分享到: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将加快新技术落地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将加快新技术落地

2020年06月1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将加快新技术落地
    上汽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虹。 上汽集团供图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特斯拉是重要参照系 上汽将加快新技术落地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 (周卓傲)在6月11日上汽集团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虹表示,特斯拉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车企,更像是科技企业。上汽集团内部将成立科技板块,加速新技术的落地,接受市场检验。

  陈虹指出,特斯拉目前还不是影响上汽集团销量的主要因素,虽然特斯拉进入中国给上汽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压力,但是从好的方面讲,这也给上汽一个非常贴近的参照系,可以互相比一比。“特斯拉作为典型的软件定义汽车厂商,是汽车行业内的一个另类,但这同时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陈虹介绍,上汽在2019年12月成立了软件中心,未来也将在汽车上推出自己的产品,

  据了解,上汽集团坚持瞄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转型,在电动化领域,上汽用新品牌和新零售为新能源业务赋能,在智能网联化领域,则瞄准“软件定义汽车”的重要发展趋势,陈虹表示,“未来五年,上汽和大众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元(人民币),瞄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重点就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

  今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作为中国汽车龙头,上汽集团一边严格防疫、积极抗疫,一边稳定经营、促进发展,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汽车消费市场回暖。继4月公司零售销量在行业率先同比转正后,上汽5月中国批发销量也同比回正,环比增速更是高达21.7%,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延续了稳健恢复的良好态势。(完)

【编辑:苑菁菁】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