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多款“问题车”退换难 遭消费者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多款“问题车”退换难 遭消费者质疑
2009年09月25日 09:18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近期,“问题车”退换难的现象受到持续关注,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买到“问题车”后的遭遇。连日来,又有多位车主对一汽大众的“问题车”提出质疑。

  舜网讯 买到‘问题车’,只能自认倒霉了。现在,国家并没有汽车三包规定,要想退换车辆太难了!”近期,“问题车”退换难的现象受到持续关注,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买到“问题车”后的遭遇。连日来,又有多位车主对一汽大众的“问题车”提出质疑。

  捷达车主:

  变速箱坏,退换遭拒

  去年5月,车主尚女士耗资7万多元,购买了一款捷达轿车,不料刚提的新车,变速箱就有异响。

  尚女士说:“我先后多次去过4S店询问,对方都说没问题,但异响越来越大。再去维修时,发现变速箱已损坏。孰料,商家竟称故障是人为导致的。我当即与商家发生纠纷,并将此投诉到相关部门,坚决要求退换车辆。”

  为此,尚女士多次与经销商、厂商交涉,但商家不同意退换,只表示给维修,而且还让尚女士承担部分维修费。记者了解到,纠纷发生后,工商执法人员也介入调解,但尚女士与商家未达成一致。

  尚女士说:“我曾向商家说不要这车了,对方说‘你不要就放在这里吧’,对方根本不讲理。我有心去进行质量鉴定,但近万元的鉴定费用需消费者先期支付,再说,我也耗不起啊。”

  迈腾车主:买到“问题车”后“任人摆布”

  去年年底,丰先生购买了一辆一汽大众迈腾轿车,不料新车刚跑了4700公里,发动机便出现故障,车辆无法继续使用。丰先生要求退换,商家仅承诺给维修。尽管目前“问题车”已更换了发动机,但丰先生对艰辛的维权过程还是颇有感慨。

  他说:“耗时一个多月维权要求退换车辆,但商家最终仅给更换了发动机。维修期间,商家未提供备用车,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工作。商家太强势了,说啥就是啥,在信息、技术等方面,消费者与商家根本不对称,维权过程中消费者处于弱势。比如去进行质量鉴定,消费者面临资金门槛和技术门槛两大障碍,只好‘任人摆布’了。”

  宝来车主:变速箱漏油,换车遭拒

  一位市民购买了一汽大众宝来轿车不久,汽车变速箱发生漏油现象,新车不断开入维修厂,严重影响了他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这位车主称,这辆宝来汽车购买后才8个月,变速箱便出现漏油情况,他数次到维修店更换油封等零部件,但问题一直未能彻底解决。车主提出退换,但遭到拒绝。

  记者了解到,经过最近一次修理,变速箱漏油的症状已得到缓解。但是,车主为此所耗费的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商家却没有任何额外补偿。

  速腾车主:被折腾两个月,未能退换

  一位市民购买了一汽大众速腾家用轿车,新车行驶了8000公里就出现了烧机油的情况。车主随后到4S店检测,发现每1000公里的机油消耗量竟然超出300毫升,远远高于相关技术标准。他说:“检测结果出来后,商家、厂家相互推,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在相关人员的调解下,商家在今年6月为这辆速腾轿车更换了发动机。车主表示:“现在,我感觉新发动机还是有些不正常,正在密切观察。”

  商家:

  未对车主质疑表态

  对于上述出现的一汽大众“问题车”纠纷,记者多次致电厂商人员。对方工作人员曾表示,类似故障,可能由多种原因所致,对于此类纠纷,厂商没有规定如何给消费者额外补偿。

  另外,记者还多次致电一汽大众厂商相关负责人,希望厂商能对消费者的质疑进行回复,但截至今天下午,记者未得到厂商负责人任何回复。

  不少车主表示,目前手机行业有明确的国家“三包”规定,对何种情况下退换或维修手机有详细规定,手机因质量问题返修期间,厂商提供备用机。“问题车”之所以纠纷不断,且有些纠纷旷日持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汽车行业还没有国家三包规定所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