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车曝安全隐患 尚未宣布是否召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道奇车曝安全隐患 尚未宣布是否召回
2010年05月04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运输部3日说,公路安全部门正在针对多起消费者投诉展开质量调查,焦点指向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公司旗下道奇品牌的一款多功能运动车。

  “涉案”车型为2007年款道奇“酷博”(Caliber)。至少有5起投诉称这款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黏滞而无法复位的问题。

  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3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消费者投诉2007年款酷博汽车在释放油门踏板后,踏板不能及时复位。

  路透社报道,酷博油门踏板的外包商为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埃尔克哈特的CTS公司。此前,因油门踏板复位问题而导致大规模召回的日本丰田汽车多款车型也均使用了CTS制造的油门踏板。

  作为回应,克莱斯勒公司3日说,公司“自检”发现,客户投诉的车型及批次仅局限于2006年3月至4月间5周内组装出厂的1万辆2007年款酷博汽车。“似乎是外包商的制造缺陷,不涉及设计缺陷或电子缺陷,”克莱斯勒一份声明说。

  克莱斯勒还强调,酷博汽车拥有制动优先技术,即便油门踏板不复位,及时踩刹车也可控制汽车速度。

  尽管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说尚无这款汽车因制造缺陷而致人死伤的事故报告,但调查人员准备对16.1万辆2007年款酷博展开全面调查。

  现阶段,克莱斯勒尚未宣布是否会召回这款汽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