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确认同广汽合资 “已进入国家审批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确认同广汽合资 “已进入国家审批程序”
2009年06月01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公开表示同菲亚特合资一事之后,菲亚特上周也首次以官方形式证实“广菲合资事宜已经递交国家发改委,已进入国家审批程序当中。”在2007年退出与南汽的合资后,菲亚特再启在中国的发展。

  由菲亚特中国上周发给本报的声明表示,随着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通用欧宝并购事件的推进,广汽与菲亚特的合作目前也正在加速前行。不过,对于具体合作细节双方都没有进行披露。有消息人士透露,广汽菲亚特项目组刚在三个月前成立,目前项目组成员正在广汽研究院内办公,功能主要是为双方合资的可能性及可行性进行调查协调工作。

  而记者从环保部进一步了解到,广菲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42.69亿元,建设地点为广州市番禺区,预计2011年投产,年产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但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广汽入主长丰,未来广菲项目也可能迁至长沙。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人士表示,能将菲亚特项目带入湖南正是广汽最终胜出获得长丰的关键。

  而就在广菲合作顺利推进的同时,菲亚特与奇瑞双方均表示已推迟原定的合作计划。在去年8月,菲亚特与奇瑞汽车曾经签订《谅解备忘录》,准备以50:50出资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记者魏学珍)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