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将被麦格纳国际公司接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欧洲业务将被麦格纳国际公司接管
2009年06月01日 10:51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的欧洲分支将不在这家美国集团预期将要进入的破产程序范围内。根据周六上午最后时刻达成的一项协议,加拿大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将在德国政府的财务支持下,接管通用欧洲分支的业务。

  继菲亚特(Fiat)退出与柏林、通用汽车和美国财政部就收购上述业务(包括Opel和Vauxhall两个品牌)而进行的商谈后,经过一天的紧张谈判,筋疲力尽的谈判者在凌晨2时过后不久宣布了这一突破,此前他们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办公室谈判了6个小时。

  根据通用汽车与麦格纳签署的谅解备忘录,通用汽车欧洲公司(GME)的股票将转移至一个信托,使其免受通用汽车破产的影响,预计该集团将在周一宣布破产。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还将从德国政府得到15亿欧元的信贷保证,使其得以维持运营,等待通用汽车与麦格纳谈判达成最终协议。

  被过滤广告麦格纳正与俄罗斯Sberbank银行联手,出价7亿欧元(9.9亿美元)收购欧宝(Opel) 55%的股权,并同意提供通用汽车表示急需的3亿欧元紧急资金。周五透露的消息表明,通用汽车欧洲公司下周就将面临现金短缺,使5.5万个工作岗位面临威胁。熟悉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财务状况的两名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向供应商和其它方面的付款应在6月2日执行。

  不过,德国经济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发表了比较低调的声明,表示这份协议充满风险,并暗示他只是屈从于政治压力才同意签字。“综合考虑各项风险,我本来只能得出不同的结论。但从大局出发,这是一个我们都可以赞成的决定。”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