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维:通用中国不会替美国通用偿还债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甘文维:通用中国不会替美国通用偿还债务
2009年06月04日 09: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晚,通用汽车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按照重组规划,美国政府将持有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并将投入300亿美元用于重组,美国通用将关闭12家工厂和3家仓库,约有12万人将失业,一部分供应商也提出了破产申请。计划书显示,通用汽车的资产总值为822.9亿美元,负债1728.1亿美元。

  通用中国会否为美国通用的破产重组埋单或背债?6月2日一大早,通用中国区总裁甘文维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解释说,本次破产重组仅对美国本土的业务产生影响。根据重组章程,通用在美国的优质资产将转入到新成立的公司中,中国合资企业原来属于通用公司的股权也将转到新公司。通用中国的结构不会发生任何变化,通用中国不会为美国通用背债务。“目前,通用在华有8家合资企业,都是独立运营的,其利润全部投入到在华企业的运营之中。”

  为了避免破产重组的冲击波给通用中国带来不利影响,6月2日,甘文维9点之前就赶到办公室,通过电话会议,以最快的速度向全国媒体表示,通用此次重建,不涉及美国本土之外的任何业务。通用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既定的投资战略活动,原来的研发、销售、服务等方面都不会改变。

  “随着通用汽车在国内销量的增长,我们会在未来5年内新增一个工厂。目前刚在沈阳设立了一家工厂,有能力在短期内设立新厂,提升产能。”关于新车型,甘文维说,通用计划用5年时间在中国投放30多款新车型,未来两年将在别克、雪佛兰两品牌下分别引入5款新车。“通用在中国的最大资源是拥有泛亚中心,这使我们不仅可以引入,也可以研发适合中国的产品。未来引入的30款新车,通用将和泛亚设计中心合作进行。”

  “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各大媒体都报道了通用将破产重组的消息,但这两个月,上海通用的销量一直很高,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供不应求,目前正在加班加点保证供应,这充分说明消费者对通用中国的信心是很足的。”甘文维表示,1~5月,通用在中国的销量提升了33.8%,实现了671148辆的销售成绩;5月,创造了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达到了156363辆,同比增长75%。甘文维表示,通用中国将通过合资企业和经销商、消费者保持良好的沟通,使消费者可以继续得到良好的产品、售后保修和金融服务。

  不可否认,欧宝出售给麦格纳国际公司,让一部分欧宝消费者心存顾虑,而上海通用的新君威、科鲁兹、新凯越的设计平台都和欧宝关联甚大。欧宝被出售,让上海通用与欧宝的合作成为难点。甘文维表示,通用已经和欧宝现在的股东各方麦格纳、俄罗斯一家银行等达成了一个谅解备忘录,目前正在商讨相关细节,保证通用的计划不会改变。“我们有非常丰富的合资经验,对于欧宝的业务来说,路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对于通用在华计划新增的合资项目,甘文维表示,通用在战略性领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此前通用和一汽设立的商用车合资项目,目前还没有具体协议,但可以保证这个战略不会受到影响或发生改变。通用与上汽和五菱的合作,各方都十分满意,通用将和上汽集团继续密切合作。“目前通用中国的销售增长势头良好,我们正考虑扩大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

  甘文维对今年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他认为,目前通用在中国的销售迅猛,没有看到增长势头下降或减缓的苗头,科鲁兹销售良好,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供不应求,在年底还将发布新君越,相信良好势头将保持下去。“如果6月份增速同样良好,通用将提升今年在中国的年度目标。”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