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三菱在京分网 售后服务采取两店一厂模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南三菱在京分网 售后服务采取两店一厂模式
2009年08月24日 14: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筹备已久的东南三菱分网于近日正式启动。记者上周从市场获悉,东南三菱东得汽车已开始对其位于西南三环总部的万泉寺4S店进行改造,将展厅一分为二,中间以墙壁相隔,展厅外部的两端将分别挂上东南和三菱的品牌标识,预计改造于8月底9月初完工。

  据悉,在其他一些大城市,也已开始东南三菱分网试点,但均是一到两家经销店,北京暂时仅有东得一家。分网先从展厅开始,东南和国产三菱品牌的售后暂时仍共用,即“两店一厂”模式。

  与此同时,三菱商事相关人士表示,分网之后的国产三菱经销店今后也可申请销售进口三菱品牌车型,这意味着进口三菱一直希望独立网络的策略有所调整。

  车型增多支撑分网

  知情人士表示,事实上,东南与三菱分网是东南自主品牌创设之初就有的规划,作为东南的自主品牌,和国产三菱品牌分网销售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东南首款自主轿车V3菱悦去年底投放之后,分网开始加速。以北京东得汽车为例,目前仅V3菱悦一款车型的销量,就已占该店总销量的80%以上,月销量能接近500辆。

  据悉,目前东南品牌已有V3菱悦和得力卡两款产品,而V3菱悦自动挡也即将上市,今后还将有V4、V5等新品,支撑东南品牌作为独立网络运营的基础将进一步牢固。

  两店一厂只是过渡

  三菱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经销商采取展厅分隔,售后维修共用的模式是一个过渡,最终肯定将销售、售后、维修以及人员配备等所有环节分开,相互独立,并还将招募新的国产三菱品牌经销商,这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北京东得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分网销售能使销售人员更加集中精力卖好某个品牌的车型,提升销售的成功率,但有可能增加运营成本,按照规划,分网后东南三菱两个品牌均将配备各自的销售、市场以及管理人员。

  目前,国产三菱品牌有戈蓝、蓝瑟EX、菱绅以及君阁等车型,但均销量平平。

  - 链接

  国产三菱店将销售进口三菱

  随着国产三菱和东南品牌的逐步分网,今后国产三菱品牌的经销店也可获准销售进口三菱车型,进口三菱此前一直力推的独立网络策略有所微调。

  三菱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向国产三菱经销店进行进口三菱品牌的销售授权。自去年开始单建渠道以来,进口三菱全国已有82家一级经销店,其中仍有一部分经销店是国产进口三菱并网销售。

  据透露,三菱于去年开始独立建网,目前北京仅有两家单独进口三菱经销店,分别为远大丹迪和菱顺,华北汽贸已于去年退出三菱网络。目前,进口三菱车型有欧蓝德、帕杰罗、格蓝迪以及ECLIPSE(伊柯丽斯)跑车等,销量不高。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进口三菱总体销量过低,难以支撑一家4S店的正常运营,因而今后与国产三菱合网销售,将是更为实际的选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