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确定接盘东风PSA金融公司 股份将高达87.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PSA确定接盘东风PSA金融公司 股份将高达87.5%
2009年08月31日 15: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挂牌转让长达3个多月后,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保险)退出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以下简称东风PSA金融公司)50%的股权仍然无人接盘。上周,记者了解到,在公司内部已经确定由原股东标致雪铁龙公司(PSA)来收购这部分股权。

  PSA接手

  据接近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的人士透露,在大股东中银保险决定退出后,公司内部就已确定由PSA行使优先购买权收购这部分股份,5月份的挂牌出让只是走一个必要的流程。“虽然公司去年的盈利状况不错,净利润达到1454.84万元,但中银保险因为不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决意退出;而神龙方面对于在金融公司身上继续投资并无兴趣。”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由于神龙公司是东风和PSA的合资公司,因此如果PSA接盘中银保险50%的股份,意味着PSA在金融公司中的股份将达到87.5%,东风公司只占12.5%。

  股东权责分配阻碍进程

  今年5月,中银保险发布公告,以3.28亿元的价格挂牌出让其在东风PSA金融公司所持有的50%股权。此前,中银保险、神龙汽车和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在该公司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0%、25%、25%。而根据公司章程,如有发起人股东退出,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对于挂牌出让的股权,神龙公司并未表现出相应的热情,神龙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神龙并不关心中行退出的股权由谁接手,“毕竟我们在东风PSA金融公司的股份才20%多”。而金融公司股东PSA方面的首席代表和中国银行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不便对此事发表评论。

  按照一般情况,此类内定的收购应该很快走完流程,但挂牌出售已经过去3个多月,股权转让却仍然未实现。上述人士表示,由于公司由三个股东变成两个股东,股东双方的权责要重新分配,神龙公司希望为自己在公司里争取更多的权益和话语权。事实上,5月份的挂牌到6月3日已经过期,8月初,东风PSA金融公司已再次挂牌出售股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