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将推插电混动车 计划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晨将推插电混动车 计划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
2009年09月17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周五从华晨高层处获悉,继中华新尊驰混合动力车之后,华晨还将于2011年推出强混合动力车,2013年推出PHEV车型。

  华晨于2008年初启动了PHEV技术的研发工作,未来将根据汽车充电站的普及情况及相应关键配套部件的成熟情况,适时地推出采用PHEV技术的产品,预计推出日期为2013年前后。

  记者了解到,PHEV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其特点是在市区工况可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并通过外插充电的方式增加续驶里程,在高速工况仍旧可以强混的模式行驶,节能效果可达到50%。目前PHEV车以通用于2007年11月洛杉矶车展推出的雪佛兰Volt为代表。比亚迪也于去年底推出了可通过家用电源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3DM”。

  据悉,华晨汽车研究院已成立专项小组来研发新能源。目前已成功问世的是柴油动力车和以中华新尊驰为代表的弱混合动力车。华晨未来的规划将以强混合动力车和PHEV车型为重点,其中,强混合动力车在节能方面的设计目标是比基础车型节能35%左右,计划在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