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德尔福 商务部酝酿对通用反垄断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回购德尔福 商务部酝酿对通用反垄断调查
2009年09月25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反垄断局近日召开关于“通用收购德尔福”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的闭门会议,包括通用汽车和德尔福,以及奇瑞汽车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代表参与了这一会议。

  记者了解到,奇瑞和汽车流通协会等为主的中方代表,均表达对于通用收购德尔福的担忧;通用和德尔福出于现金流考虑,则希望中方尽快放行,让德尔福走出破产保护。记者昨天从通用中国公司了解到,通用内部正在就此事进行讨论,尚未形成对外的明确态度。

  德尔福是国内大多数汽车企业的零部件供应方。车企代表担心,一旦通用回购德尔福,德尔福各个方面的优质资源将向通用倾斜,而中国车企的信息也会泄露,此外则是担心断货。在9月18日的审查会上,奇瑞作为中方汽车企业代表,明确反对通用回购德尔福。几年前德尔福与奇瑞之间就曾出现过类似的突然断货,让奇瑞不得不重新寻找货源。

  按照中国200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反垄断法》规定,被收购方和收购方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以及双方当年在全球的销售额大于100亿元人民币,就必须接受反垄断调查,因此通用收购德尔福要经过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德尔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线束系统制造厂商,但因经营遭遇困境于2005年申请破产保护。德尔福原为通用汽车的零部件子公司,1999年正式从通用脱离。但德尔福迄今仍然是通用汽车最大的供应商,2008年占据通用采购量的大约11.3%。按照收购计划,通用将在新德尔福中占据80%以上的股份。

  德尔福如果破产,将对通用和中国车企形成严重冲击。中国也是德尔福最重要的市场,去年德尔福全球销售额为160亿美金,中国业务占据10%。目前,美国反垄断局和欧盟均已批准通用汽车收购德尔福部分资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