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夺权 路虎明年将在华建立销售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面夺权 路虎明年将在华建立销售公司
2009年10月09日 10:55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油价在今年几经起落,依然维持在较高的价格,但这并未阻止国内消费者购车尤其是选购SUV车型的热情。作为豪华SUV生产商的路虎汽车,在引入柴油版车型后中国今年有望继美国、英国之后,成为路虎的第三大市场。此时,在任已有一年时间的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开始筹划改革,首当其冲的就是建立销售公司。

  1、成立销售公司 控制新车进口、销售权

  路虎目前在中国共有四个拥有进口权的区域代理商,即惠通陆华、中汽南方、上海世贸和大连尊荣,这四家进口商可以直接向路虎英国总部提交定单,也就是说可以不经过路虎中国直接订车卖车,这样的话路虎中国可以说是一个形同虚设的机构,毕竟经销商拥有独立的新车进口、销售权,也就没有任何听命于路虎中国的理由。

  因此,狄思豪首先想要收回的权力自然是新车进口、销售权,这要通过成立销售公司来完成。但四家代理商这关还是不好过的,现在拥有如此自由的卖车权力自然不想被人夺权。但为了能够真正的挺起腰杆,路虎中国可以说是心意已决,而成立销售公司收回新车进口、销售权只是开始,接下来所要进行的将更触动现有代理商的利益,那就是回收销售网络发展权。

  2、回收销售网络发展权

  惠通陆华、中汽南方、上海世贸和大连尊荣四家作为路虎的授权代理商,除了拥有新车进口、销售权之外,还拥有在各自控制区域内发展经销商。就以惠通陆华为例,2001年12月11日,惠通陆华正式签约成为路虎在中国的首家授权进口商。目前,惠通陆华已经在北京、天津、重庆、山西、陕西、山东、新疆、甘肃、宁夏、四川、内蒙古、河北、贵州、青海等地投资建成13家路虎4S销售服务中心,可以说四家代理商牢牢地控制路虎在中国的销售权及网络发展权,而路虎中国看起来更像是“摆设”。

  上述的局面路虎中国自然不想继续了,在实现成立销售公司之后,接下来自然会是回收网络发展权。路虎中国总经理狄斯豪表示,目前中国共有40家路虎经销商,我计划两年内让这一数字增长50%,即2011年时达到60家经销商。而要实现这样的计划首要的是控制发展权,不然只会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

  3、统一品牌宣传及定价权

  当然,路虎中国在成立销售公司、收回网络发展权之后,统一品牌宣传及定价权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毕竟前两个才是成败的关键。路虎由四家代理商完全控制销售,因此也就造成了路虎车型在各地销售价格非常不统一的问题,路虎所公布厂商指导价确实只是指导的作用,如今年引入的路虎神行者2柴油版车型在各地的报价差异是比较大的,路虎自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但面对目前的局面也无可奈何,只能期待自己的改革能够实施。

  综合来说,路虎中国依然成立销售公司来实现收权的目的已经相当明显,四个代理商自然也看得非常清楚,而他们也手握路虎的现有销售网络这一重要筹码,毕竟路虎中国要推进改革但也不想影响车型销售,因此双方的博弈还将继续,路虎中国能否最终实现“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