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金杯剥离轿车业务 出售资金将用于轻型客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晨金杯剥离轿车业务 出售资金将用于轻型客车
2009年11月03日 10:5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华晨中国宣布,持股51%的沈阳华晨金杯以4.9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自主汽车品牌中华牌轿车业务出售给大股东华晨汽车集团。

  不管华晨与一汽或广汽的合作是否成行,但从目前来看,华晨汽车已经开始酝酿将所有乘用车业务集于一身,明年华晨汽车50万辆产销目标看来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据了解,今后华晨汽车集团将把华晨中华和华晨金杯作为两个独立品牌进行发展运作,销售网络也将各自分开,目前华晨汽车的这一想法已经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这有益于中华和金杯两个品牌未来的发展。”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

  华晨金杯在公告中也表示,中华轿车业务销量上升仍具长远盈利潜力,公司相信进一步发展该业务将追加巨额投资,所以中短期对公司将造成财务负担,相信出售轿车业务将提高集团盈利能力,也有利于华晨金杯公司的发展。据悉,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轻型客车及宝马合资车厂中。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已经将华晨乘用车完全剥离的华晨金杯依然处于亏损之中,而被一汽并购将成为唯一挽救华晨商用车项目的方式。 (记者 刘晓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