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谋宝马7系国产化 正与宝马秘密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谋宝马7系国产化 正与宝马秘密谈判
2009年11月03日 11:1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立志做大的上汽集团与有意扩展中国市场的德国宝马汽车,正在就合作生产宝马最高档的7系轿车展开谈判,未来宝马7系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上汽宝马第三次合作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以谣言为由拒绝发表评论。而德国宝马汽车北京代表处公关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层面没有这样的消息。

  不过,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目前宝马汽车确实正和上汽集团洽谈高档车合作一事,这已经是双方第三次谈合作了。不过,由于合作还存在很多未知数,所以目前还处于机密阶段。

  据了解,宝马与上汽首度寻求合作是在2005年至2006年,上汽收购罗孚部分资产后,计划从宝马手中收购罗孚(Rover)品牌,但是最终由于福特横刀夺爱,上汽与宝马未能合作。

  2007年左右,宝马与上汽开始第二次接触,洽谈与上汽在中国合作生产高档车的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本来已谈得差不多了,但最后,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双方的接触再次中断。

  内地成新7系龙头市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上汽集团来说,目前旗下上海通用虽有凯迪拉克,但现在基本以进口车为主,销量不大。如果与宝马合作,对上汽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不可低估。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有志做大的汽车集团,没有一个高档品牌也并不完整,不利于上汽自主品牌继续向上突破。据了解,由于罗孚的关系,荣威750的平台与宝马也有着一定的渊源,其底盘结构设计与宝马同源,这也更有利于双方进行合作。

  对于宝马来说,目前与华晨汽车合作的华晨宝马虽然也还算成功,但是要在中国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就要拿来更多的车型,仅依靠华晨汽车显然不可行。上汽这样的合作伙伴,无论是品牌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以及技术研发能力,特别是资金实力,都要较华晨优秀得多。因此,将7系拿来与上汽合作生产,成功的可能性也更大。

  宝马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市场居宝马全球市场第五位,其中宝马7系在中国的销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场,遥遥领先于欧洲市场。而截至今年8月底,内地市场已经成为宝马新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此外,今年7月,宝马7系在中国的销量也已超过奔驰S级,成为豪华车市场的冠军。

  实际上,由于美国市场的萎缩,中国正成为豪华车商的福地。据悉,今年1月,中国已经跃升为奔驰S级轿车全球第一大市场。

  据了解,宝马7系自1977年诞生以来,一直只在德国本土生产。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宝马要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势必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上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因此,宝马7系国产并非没有可能。具有百年历史,从未在美国以外生产过的凯迪拉克在2004年就曾在中国本土生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