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整合中航汽车 跨入200万辆产能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整合中航汽车 跨入200万辆产能俱乐部
2009年11月06日 14: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传闻已久的长安汽车重组昌河、哈飞汽车一事,昨天揭开一半面纱。当天,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给部分媒体发了一份邀请函,称下周二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国家领导人也将出席。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这个新闻发布会将宣布中国兵装集团正式重组中航汽车,长安汽车将据此与上汽通用五菱形成微车“双寡头”。

  昨天,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2009年11月10日将在人民大会堂西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函称,“届时,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中国主要汽车企业领导、国内外合作伙伴高层将聚首北京,与您见证中国汽车业发展盛举,分享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前景。”

  让人感到蹊跷的是,邀请函中并没有写明新闻发布会的具体内容。记者随后致电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方称,此事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负责,该公司对具体事宜并不知晓。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高级经理赵雄武随后告诉记者:“很抱歉,目前还不能对外透露具体情况。”他说,“下周二,我们将向全国媒体发布新闻稿,详细说明相关事宜。”

  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规格,以及国家领导人出席的重视程度都足以说明,长安汽车所属中国兵装集团将兼并中航汽车。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兵装集团将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汽车公司将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并,成立一家新的汽车集团,双方在新公司中各自持有不同股份,而东安动力在资产置换完成后,也将进入新的汽车集团。

  事实上,对目前国内排名“老四”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来说,此次重组之后,长安将在现有130~150万辆产能基础上,增加哈飞汽车40万辆整车和45万台发动机、昌河汽车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产能。据此,长安一步跨入200万辆产能俱乐部,不仅与上汽通用五菱平起平坐,形成微车“双寡头”,而且还有了冲击目前排名国内老二、老三的东风集团和一汽集团的实力。

  同时,日本铃木汽车目前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也可以理顺关系,在产品、销售网络、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整合。而中航集团也可以在剥离汽车及相关业务后,专注于其强势航空的业务领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