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5年复兴计划 克莱斯勒重振美国市场至少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布5年复兴计划 克莱斯勒重振美国市场至少一年
2009年11月11日 1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为破产重组的难兄难弟,通用汽车用突然悔约令世人震惊,克莱斯勒却用5年复兴计划令世人侧目。

  上周,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克莱斯勒公司发布了未来五年(2010-2014)复兴计划,并表示该公司将致力于“再次成为一家杰出的公司”。

  克莱斯勒集团兼菲亚特(FiatSpA)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Marchionne)表示,未来五年将发布21款新车型,克莱斯勒将在菲亚特的帮助下涉足新的细分市场,并将与菲亚特共享三大平台以降低成本。2010年克莱斯勒75%的车型都将是全新或改款车型,到2012年克莱斯勒全系车型都将更新完毕。

  马奇奥尼表示,克莱斯勒目前的财政状况远比大多数人想象得好。由于采取了大规模降低成本的策略,克莱斯勒目前的日常花费已经大大下降。预计公司2010年将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底实现盈利。

  通过金融方面的操作以及贴近市场的营销,马奇奥尼成功拯救了菲亚特,此番信心满满地发布克莱斯勒的宏伟蓝图,令人对马奇奥尼对克莱斯勒的整合之深、之快,深表赞赏。资金断链的克莱斯勒在菲亚特的整合下,资金水平反而增加了。马奇奥尼宣布9月底公司的现金流为57亿美元,远远高于7月的40亿美元。

  但旅美资深汽车人士表示,“2010年将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底实现盈利”。这可真是夸下海口,借力使力的高手马奇奥尼能否将在菲亚特上的成功复制到克莱斯勒上,还很难说。

  美国资深汽车专家杜杰先生认为,从发布的复兴计划来看,克莱斯勒除了要借助菲亚特的平台多生产小型车外,菲亚特也要借助克莱斯勒现有的渠道销售到美国来,而菲亚特要想进入美国,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做测试、认证,拿到美国的销售许可。这里虽然不排除美国政府为了拯救克莱斯勒而加快审批步伐的可能,但这个程序走下来,至少需要12个月以上。

  而目前,克莱斯勒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很低,只有5%、6%左右,已低于日产,要达到马奇奥尼的2011年盈利,就必须将市场占有率至少提高到12%、13%,这在美国汽车市场复苏迹象迟缓的现在,非常艰难。更不要提,菲亚特还曾经有败走美国的不良经历。

  但马奇奥尼的计划显示了要将克莱斯勒整合成生产小型车并以更多新车型覆盖更广的细分市场,同时尽量摆脱对美国本土的依赖,从这一点看,马奇奥尼对克莱斯勒还是下了很大工夫的。(李东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