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并购影响 长安汽车复牌4分钟涨停 换手率7.1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受并购影响 长安汽车复牌4分钟涨停 换手率7.16%
2009年11月12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长安集团并购昌河哈飞事件影响,长安汽车昨日(11日)复牌后,开盘四分钟就被封至涨停。该股昨日(11日)报收15.42元,在收盘价位仍有14.9万手资金等待买入。长安汽车全天换手率只有7.16%,这说明投资者惜售心态较重。

  11月10日上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京签署重组协议,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进入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针对长安集团并购昌河哈飞一事,长安汽车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在上述重组完成后,长安汽车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和控股地位均没有变化。此外,长安汽车集团对于划拨进入的中航集团汽车资产,目前没有注入公司的相关计划,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认为,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占领微车市场近80%的市场份额,哈飞、昌河划入长安集团后,微客市场竞争结构进一步改善,上述两家市场占有率将提升至接近90%。竞争格局理顺有助于提升细分市场盈利能力,稳定长安微车盈利水平。重组事项对长安汽车股价的影响还不好说,昨天已经封至涨停,估计后市连续涨停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