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拟推全球最廉价小轿车 挑战Nan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诺日产拟推全球最廉价小轿车 挑战Nano
2009年11月13日 08:5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联盟10日宣布,这一联盟与印度巴贾杰汽车公司合作,定于2012年上市世界“生产成本最低”小型轿车,与当前定价最低轿车Nano等对手争抢印度市场。

  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当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说:“我不希望看到,人们梦寐以求却买不起雷诺-日产所产车。

  我们需要一个非常有竞争优势的入市价格点,但我们现在还没有。”

  “我们昨天签约,商定2012年上市这款低价车。作为一款具创新性产品,它的生产成本低于印度市场现有任何轿车。”他说。

  这款新车代号ULC。按计划,它由雷诺—日产联盟负责营销,巴贾杰汽车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和零件供应。

  戈恩说,ULC会比对手更省油。

  他未透露这款车具体定价,但强调如果考虑油耗因素,车价会“令人惊诧”,“低于任何一款现有印度产轿车”。

  眼下印度市场最便宜轿车为印度塔塔集团所产Nano微型轿车。Nano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和豪华型,其中基本型定价大约2000美元。塔塔集团说,Nano会吸引摩托车和踏板车用户“升级”为轿车一族。

  塔塔集团今年3月正式向市场推出Nano并接受订货,7月17日向首批3名客户交付Nano。不过,这家企业最近因一些Nano轿车起火陷入尴尬。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ULC堪称雷诺-日产向塔塔集团抛出的挑战书。

  盯上印度小型车市场的汽车业巨头不仅雷诺-日产。鉴于北美和欧洲汽车市场风光不再,汽车制造商日益看重印度等新兴市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打算在印度一家工厂制造低成本小型汽车Figo,;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有意明年年底前向印度市场推出一款超低价小型汽车;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则致力于2011年下半年在印度上市一款超低价小型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