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重组追踪:新长安与PSA即将“修成正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重组追踪:新长安与PSA即将“修成正果”
2009年11月13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业“国家队”重组已经成功首演。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中航工业将旗下微车、轿车资产划拨长安汽车集团之后,汽车业务将逐步进行整合,而双方合资企业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将合二为一,新长安还可能和标致雪铁龙(PSA)组建新的合资企业。

  划拨资产暂不注入上市公司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前天复牌公告称,上述重组完成后,长安汽车集团对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和控股地位均没有变化;长安汽车集团对于划拨进入的中航集团汽车资产,目前没有注入长安汽车的相关计划,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东安动力(600178)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兵装集团之后,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汽车分析师认为,东安动力是国内乘用车行业规模最大的独立发动机供应商,整合能够明显提升长安轿车的竞争力。

  重组后,新长安将从渠道、技术和车型、品牌各个方面逐步整合旗下资源。长安目前还没有发布完整的整合计划。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认为,长安微车资源将率先整合。

  新长安或将牵手标致雪铁龙

  另一个问题则是对合资企业的整合。铃木中国公司发表声明称,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将合二为一。对于铃木公司来讲,长安铃木、昌河铃木这两家合资企业的股比没有变,原来的合作伙伴没变,只是名义有所不同。此次合并也不会影响铃木公司在中国的方针。

  而据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方勇介绍,此前法国标致雪铁龙曾寻求和哈飞合作,目前谈判进展顺利,“新的长安集团和标致雪铁龙会有成果。”(陈志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