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携手美企研发电池系统 联合投资约20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汽携手美企研发电池系统 联合投资约2000万美元
2009年12月19日 08: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汽在电动车研发上跨出重要一步。昨天,上海汽车宣布,与美国A123系统公司联合投资约2000万美元,在上海市嘉定区新能源产业基地建立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公司。

  双方将按照51∶49的比例,成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公司(简称上海捷新),共同开发、生产和销售车用动力电池系统。A123是业内知名电动车电池研发企业,于200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成立,发起人是部分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该公司研发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目前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今年8月,上汽曾与比亚迪签订了一纸备忘录,约定可能利用比亚迪在锂电池组上的优势进行合作,后此事迟迟没有下文。不过,上汽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尚不确定该合作是否为排他性合作。上汽是否还会寻找其他电池合作方尚不清楚。(记者杨开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