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安重组加速 表示不会放弃昌河、哈飞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长安重组加速 表示不会放弃昌河、哈飞品牌
2010年01月22日 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长安集团成立后,随着人事、管理模式等重新调整组合的深入,如何处理哈飞、昌河这两个长期亏损的老品牌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最近有媒体曝出“哈飞、昌河品牌将消亡”的新闻,将长安汽车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而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的独家采访时,中国长安集团和长安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都否认了该传闻,并表示“长安不会放弃昌河、哈飞品牌。”

  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赵雄武向上海证券报作出澄清:长安没有放弃昌河、哈飞品牌的计划。在大长安的品牌架构下,将昌河、哈飞纳入新长安体系,统筹管理。据他透露,接下来还有重点宣传昌河品牌的计划,“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在中国部分省份,像河北、河南、安徽、湖南等地区,昌河品牌仍很强势,长安没有放弃昌河品牌的理由。”

  去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拉开了2009中国汽车行业最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这是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然而,重组之后,如何将长期亏损、积重难返的昌河和哈飞汽车进行资产重组优化,有效利用两企业现有产能,在2010年帮助新长安汽车集团提升“四大汽车集团”名次,是摆在新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面前的一道难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