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今年计划售车222万辆 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今年计划售车222万辆 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
2010年01月30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30日电 (徐金波 周密)在港上市的东风汽车公司30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今年计划销售汽车22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900亿元左右。

  据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介绍,抓住市场回暖有利时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开拓市场,经营实现了稳健增长。全年销售汽车189.8万辆,同比增长43.6%,完成计划的126.5%;实现销售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30.2%,完成计划的128.2%;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6.3%,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其中,东风日产在没有全新车型投放情况下,在市场营销、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产销快速跃过50万辆,同比增长48.1%。东风商用车积极推动营销转型,全年整车产销突破19.8万辆,同比增长近6%,连续6年保持中重型车行业第一。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紧抓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机遇,整车产销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2%。东风乘用车首款产品风神S30提前完成2万辆的年度销售任务。神龙公司全年突破27万辆,同比增长52%,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东风本田坚持精品战略,CR-V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继续领跑国内SUV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加快新品投放,销量突破24万辆,同比增长达到70%。东风渝安牢牢抓住微车快速增长的市场机遇,产销突破19万辆,同比增长93%。

  同时,东风公司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构建核心能力。引进研发人才300多人,公司技术中心被中组部、国资委确定为中央企业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自主研发完成了风神S30、H30及1.6L发动机、新爱丽舍2010款等产品。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全年完成风神S30混合动力轿车、东风纯电动客车、皮卡和轻卡等多款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商品化。全年近400辆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投入公交线路示范运营。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荣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汽车行业本年度获得的唯一整车类国家奖。

  徐平指出,2010年东风公司将抢抓机遇,扩大营销,高质量跨越200万辆新台阶;加快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和核心总成的研发,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实施乘商并举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加速做强做大自主品牌事业,不断提升东风品牌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等,给广大股东更好的回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