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去年利润骤降80% 中国市场支撑德国大众门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被曝去年利润骤降80% 中国市场支撑德国大众门面
2010年03月02日 14:0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旗下奥迪豪华车销售萎缩以及消费者转向购买小型廉价车,2009年公司利润比上年暴跌80%。但从其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看,全年超过140万辆的销售业绩仍比2008年的102万辆增长了36.7%,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大众保证利润最重要的阵地。

  据悉,大众去年净利润为9.6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而在2008年利润却高达47.5亿欧元。但从汽车销售量看,2009年大众旗下九大品牌总销量还是小幅增长了1.1%,再度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大众和斯柯达等低档品牌销量增加,超过了奥迪等豪华品牌销量的下降。

  从品牌结构看,大众品牌销量增长7.8%,斯柯达品牌销量增长1.4%;而奥迪销量下降5.4%,这是在过去14年第一次下降。奥迪等利润率要远高于低档品牌,最终导致了公司利润骤降。而从中国市场看,奥迪在2007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后仅仅两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2009年再次以销量157188辆,同比增长33.1%,创下了新纪录,直逼原计划于2015年实现的20万辆销售目标。

  此外,大众汽车去年还在中国出售了484辆宾利品牌汽车和118辆兰博基尼品牌汽车。

  为了扩张自己的势力,同时与丰田争夺全球第一大汽车企业,大众在与保时捷正式合并后,在今年1月份又收购了日本铃木19.9%的股份。同时,大众还表示2010年旗下九大品牌将开发及升级60款新车型。

  按照大众的2018年规划,届时大众将在销量和利润方面全面超越本田。这需要大众全面扩大生产线和开发亚洲等新兴市场,在2018年前将汽车销量增加到1000万辆,同时毛利润率超过8%,而当前大约为5%。(记者 沈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