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1.1亿元社保基金出现假存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汽车1.1亿元社保基金出现假存单
2010年03月22日 09:56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在给经济观察网的书面回复中证实其1.1亿元的社保基金面临丢失的风险。

  3月17日,经济观察网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或丢失数亿社保资金”的消息,当时这一消息并未获得东风汽车公司的正面答复。

  3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关于媒体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或丢失数亿社保资金的情况说明”的电邮中表示:“东风补充医疗保险计1.1亿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在到期兑付过程中,发现存单为假存单,我们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否已经被取走。

  东风汽车公司这笔遭遇假存单的资金是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社保基金的一种,是企业在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国家给予政策鼓励,由企业自主举办或参加的一种补充性医疗保险,以使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更加完善。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保基金规模快速增长,屡屡出现社保基金被挪用或丢失的事件。

  东风汽车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旗下中央企业,员工12.4万人,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著名的汽车企业,公司运营中心位于武汉,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0年销售收入计划达到2900亿元。 (耿慧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