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务占比超53% 比亚迪拟投百亿持续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业务占比超53% 比亚迪拟投百亿持续扩张
2010年03月22日 15: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亚迪股份(01211.HK)上周发布2009年财报,汽车业务表现抢眼,受益于整个汽车业2009年的高速增长,比亚迪去年汽车销量达到45万 辆,同比增长超过1.7倍。受此推动,比亚迪2009年盈利高出市场预期逾一成,净利润为人民币37.94亿元,同比增长271.46%。

  汽车业务占据主导地位

  2009年,比亚迪整体营业额达到394.7亿元,同比增加47.3%,而其盈利更达37.94亿元,较市场普遍预期的32.6亿元,高出16%。

  在销量节节攀升带动下,比亚迪汽车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09.9亿元,同比增长1.5倍;比亚迪股份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19.48%上升到21.70%。

  与 此同时,汽车业务占整体销售额比例较2008年上升了21个百分点,至大约53%。由此,比亚迪股份也由之前的手机部件、汽车和电池业务三足鼎立变成了汽 车占据主导地位。比亚迪股份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透露,集团今年资本开支约100亿元,较2009年63亿元增长59%,主要用于投资兴建长沙汽车生产基 地,及西安汽车及零部件的新厂房,及用于产能扩充用途。

  今年,比亚迪汽车销量目标为8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比亚迪将推出L3、I6、G 6、S6、M 6等5款全新车型,其价格全部集中在10万元以上市场区间。王传福称,他预计2010年汽车制造业务对公司总收入的贡献比例将由2009年的53%升至60%以上。

  计划下半年进军美国

  王传福透露,公司今年内将在美国设立销售总部,目前正在选址,如果美国市场反应理想,比亚迪可能考虑在当地设立车厂。“如果确实有市场的话,不排除会有设厂计划。”王传福表示,公司计划,今年下半年将美国开售E6纯电动汽车。

  王传福表示,现在集团传统车已销售到俄罗斯及中东。他预期,集团电动车到明年上半年可以再进入欧洲及欧盟市场。

  同时,比亚迪计划原来只向政府及企业出售的F3D M电动车,将自今年4月起在深圳向零售客户销售,初步目标是1000辆。该公司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深圳 推出E6电动车。不过,王传福坦言,环保汽车目前仍未进入利润期,“环保车数量比其他种类的车少很多,相信不会给公司带来利润上的收益。”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