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协议最快将于28日签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协议最快将于28日签署
2010年03月2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3日,被各界广为关注的吉利拟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一事有了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进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这是一场近年来在全球引起重大关注的汽车跨国收购案,尤其是这一事件的主角,是来自当今全球经济领域闪现最大亮点的中国民营企业。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金融时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最快将于本周日签署一项协议,将其沃尔沃轿车业务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车企收购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宗交易。

  消息称,此项交易中国吉利将为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该瑞典汽车品牌的运营资金。

  一位消息人士称,交易的融资金额中,约有一半来自欧洲银行,另一半来自中国。他还表示,这项交易可能在周日或下周一签署。

  在此之前,吉利和福特于上周五在福特的密歇根州总部进行了谈判。

  消息还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警告称,虽然两家公司已经克服了交易面临的障碍,但最后一刻出现的问题仍可能使协议的签署耽搁至周末以后。

  此前,福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在第一季度结束前签署协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