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明年完成300万辆目标 IPO上市暂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明年完成300万辆目标 IPO上市暂缓
2010年03月31日 10: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用两年多时间实现第200万辆产销目标后,奇瑞将继续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实现第300万辆新车下线。26日,在奇瑞汽车第200万辆下线庆典暨威麟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开瑞微车公司董事长陆建辉以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等公司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而有关A股上市的问题,奇瑞也表示会暂缓IPO上市。

  威麟X5、H5上市

  作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自主品牌,奇瑞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汽本田、天津一汽等乘用车企业共同晋级汽车行业“两百万辆俱乐部”。而当日,奇瑞两款新车威麟X5、H5也同时上市。

  其中威麟X5是奇瑞的高端suv车型。其采用全新平台技术自主开发,独立的大梁式底盘,可以保障越野平稳性和安全性;而专业调校的悬挂系统,可以承受更强的冲击载荷。同时,威麟X5搭载全新的2.0TCI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35Nm/19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威麟H5则是奇瑞汽车公司针对中大型客车领域研发的一款商务车。它采用了四门十四座设计,外形时尚、现代。长宽高分别为5410mm/1920mm/2290mm,轴距达到3110mm,搭载1.9TDDI柴油发动机和2.0TC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在目前的轻型商旅车市场中极为少见。

  明年底将达300万辆

  尹同跃透露,奇瑞将在20个月以内的时间里完成第300万辆汽车的下线,并且计划今年在南美建立第一个海外整车厂模板。

  据了解,奇瑞从第1辆汽车的下线到第100万辆汽车的下线,用了93个月的时间;从第100万到第200万只用了不到30个月的时间,“从第200万到第300万辆汽车下线,我们将在20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尹同跃表示,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量”不是最重要,企业发展的关键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对核心技术的研发、提高产品的品质、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品牌。

  2010年,奇瑞汽车的销量目标是“保证70万辆,争取90万辆”。在这70万的销量目标中,奇瑞品牌将承担42万辆、开瑞品牌承担15万辆、瑞麒和威麟两个品牌承担10万辆,此外,国际公司还将承担不少于10万辆的销量任务。“四个品牌将在量、销售份额、网络等多个方面平衡发展。”尹同跃表示。

  暂缓IPO奇瑞不“出海”

  随着国内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增多,以及中升集团等汽车经销商上市的利好,奇瑞汽车能否结束马拉松式的漫漫上市路呢?

  对此,尹同跃透露,上市是把双刃剑,考虑到奇瑞公司本身的资金压力较小,而且现在A股市场也不是特别理想,奇瑞将利用这段时间把业务理顺,暂时没有启动IPO相关工作的计划。

  在海外市场方面,尹同跃也表示,奇瑞已经连续7年夺得中国汽车出口冠军,目前已经在不同国家建有16个CKD工厂,下一步是要在海外建立若干个整车厂的模板,今年计划在南美实现第一个大的模板。而对于海外收购问题,尹同跃表示,由于文化、技术等多方面原因,收购海外车企风险比较大,目前奇瑞还是以自我发展为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