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称中美消费者待遇一致 补偿政策并无差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丰田称中美消费者待遇一致 补偿政策并无差别
2010年04月14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在深圳首度对浙江RAV4车主获得经济赔偿一事表态,称丰田汽车公司在“召回事件”中对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采取的补偿政策并无差别。

  高放表示,认为丰田公司区别对待中美消费者,这是对丰田的误解。事实上,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丰田对经销商的要求都是相同的,对中美消费者提供同样的服务。在美国的召回政策中,也只是向美消费者提供了上门召回、代步车等服务,并无现金补偿。

  对于一汽丰田与浙江方面签订了七项协议,高放解释称,这是因为浙江省将汽车列入“三包”产品目录,并且有相关立法,而且一汽丰田从宣布召回到实施确实用了较长时间,所以一汽丰田同意了浙江方面的要求。但他同时表示,不会对中国消费者区别对待,全国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浙江的待遇。

  他还表示,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对RAV4的销量的确有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并且以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负面影响已经逐步消除。

  对于一汽丰田的说法,昨日,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丰田对浙江消费者进行补偿,是因为浙江地方有相关立法,而其他省份没有。“应该说不是丰田区别对待中美消费者,而是中国消费者没有法律依据。我们的召回法也该‘召回’了。” (记者谢涛 实习生冷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