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拟在华造捷豹路虎 年产4万辆将建销售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塔塔拟在华造捷豹路虎 年产4万辆将建销售公司
2010年05月29日 15: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为减少成本、扩大高档车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计划2年内在华生产捷豹和路虎两款高档汽车。

  报道援引塔塔CEO卡尔皮特·福斯特的话称,塔塔汽车将最终达到年产4万辆“中国制造”的捷豹、路虎的目标。

  卡尔皮特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表示在确定工厂厂址后,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进行生产。

  此外,塔塔还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捷豹、路虎的销售公司。

  2008年,塔塔曾花费23亿美元,从福特手中购得旗下著名高档汽车品牌捷豹和路虎。

  另外,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晨报道,塔塔还将在中国的新工厂生产全球价格最便宜的小型汽车Nano,该车售价大约2000美元。

  卡尔皮特说,他们正在与“有兴趣的合作伙伴”进行商谈,但他没有透露是谁。他说,在华生产是为了避开中国的高进口税。编译/记者林晨音

  捷豹路虎销量 8%来自中国

  近年来,世界各大汽车厂商盯紧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塔塔进军中国与宝马、奔驰等豪华汽车品牌在华扩大产能的行动如出一辙。

  近日,塔塔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截至3月份,公司全年净收入高达5.43亿美元,捷豹、路虎本年的税前利润达到4600万美元,为塔塔公司的盈利作出巨大贡献。而中国顾客购买的捷豹、路虎占公司销售总量的8%。

  印度经济的增长和较高的汽车销量为塔塔带来了新的竞争者。

  在众多汽车厂商中,丰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在1月份的新德里汽车展上展出了10款小型车。戴姆勒股份公司、MAN公司和航星公司也正在扩大在印度的卡车业务,迫使塔塔向全球市场迈进。

  背景新闻

  近年来,塔塔这个来自印度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努力扩大在中国的势力范围。

  2004年,塔塔曾与华晨汽车签署过一项谅解备忘录,希望能将塔塔汽车引进中国,但合作计划并不顺利。

  2007年1月,塔塔汽车零部件公司在南京投资1200万美元成立独资企业,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文/记者林晨音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