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再为整体上市“清障” 提高骏威汽车换股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再为整体上市“清障” 提高骏威汽车换股比例
2010年06月09日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香港红筹股骏威汽车(00203.HK)经过一轮大跌后,广汽昨日(6月8日)亮出了“私有化”该公司的“方案B”,大幅提高换股比率。

  6月7日,广汽要求骏威董事会向小股东提出修订后的换股比率,把骏威小股东交换日后在港上市的广汽股份的比率,从原先的0.378610提高到0.474026,提高了25%。

  这个安排让广汽每股价值降低7.3%,但是让骏威汽车的每股价值提高了16.1%。市场人士认为,这和广汽在5月初披露第一个换股方案公布后,骏威股价就一直大跌有关。在新方案公布后,骏威昨天上涨1.98%,报收3.61港元。

  广汽集团自2002年时开始启动上市计划,但一直未能成事,目前已经调整成先H股,后A股的发行思路。

  要在H股整体上市,广汽的一大障碍是1993年在港上市的红筹股骏威,它的主要资产是广汽本田。为将它摘牌,今年1月19日广汽向联交所提交H股上市申请,以一种比较罕见的“介绍上市”方式“私有化”骏威,具体来说是透过换股注入广汽资产,广汽把骏威的股份全部收回,骏威股东日后会获得广汽上市后的H股,不涉及现金。

  今后不再提高换股比率

  广汽负责人昨晚对本报表示,这次提高换股比率是“最后版本”,今后不会再考虑提高。“我们也在今天向香港特区法庭提出聆讯,至于什么时候确定交易有效仍等待法庭安排。”对于有多少比例的小股东愿意接受换股,这位负责人对本报说,虽然还没有准确统计,但是广汽相信调整后对投资者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是公司尊重投资者利益并实现双赢的选择。

  新闻观察:上市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按港交所规定,这次“私有化”要成功须得到出席股东大会的骏威股东多数投赞成票(以人数计),且75%的赞成票和不超过10%的反对票(以投票权计)。

  昨日,多名港股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广汽新的方案“公允”。证券公司京华山一发表报告说,修改后的提案有利私有化进程,但是由于市况低迷,私有化还有变数。

  “调整后的换股比率比以前的提高25%,对骏威的少数股东有利。”该公司分析师夏平表示,由于具有广丰、广本等两大主要合资公司的广汽增长前景强劲,所以估值应该让骏威享受一定的溢利,昨日将骏威目标价调低到4.5港元,但是上调到买入的评级。

  广汽上市完成后,将拥有更广阔的国际资本平台,广汽集团将持有广汽58.8%的权益,目前持有骏威15.47%股权的邓普顿资产已经同意广汽提出的“私有化”方案。(记者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