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雅阁十年领先技术回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本田雅阁十年领先技术回顾
2009年06月2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敢于突破创新,并与全球同步运用Honda汽车的最新先进技术,这就是广汽本田雅阁十年来坚持做的。也正因这种坚持,才使广汽本田历代雅阁能在市场上创造一个又一个的销售神话。

  广汽本田第六代雅阁

  第六代雅阁采用了相比第五代更大的车身设计,把行政级轿车的形象进一步强化。其中“big & glassy”的设计概念使轿车的风格朴素又富有运动感,同时还具备商务人士所推崇的沉稳的氛围与上乘的气势,追求舒展的、睿智的形象,外观设计十分考究。

  首次配置在雅阁上的3.0L V6发动机,是由Honda具有丰富F1发动机设计经验的人员开发的。设置转动平衡良好的60°V角,在进气侧采用了VTEC可变气门技术,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还提高了马力发挥的合理性,不但使雅阁行驶顺畅,还令发动机声浪安静而柔顺的。同时这个技术还应用到2.3L发动机上,真正实现先进技术的共享。

  第六代雅阁还开发出前双横臂,后五连杆的独特悬架结构。它不仅能大幅度提高车身刚性,把副车架改为橡胶支架后更带来安心的愉悦驾乘感受,还激发出高潜力的底盘性能。

  Honda全球首创的5挡自动变速器被装备在第六代雅阁自动挡版本上,将动力及时、准确地传递给车轮的同时,很难感觉到换挡的顿挫感。

  广汽本田在第六代雅阁上就应用了当时全球最先进的VSA车辆稳定性辅助控制系统,它包含了ABS和TCS的功能之外,还具有防滑控制功能,可以说也是主动安全装置的一种高级形式。除了针对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两种情况,对相应车轮进行制动,使车身产生反向扭矩,从而修正车辆的姿态,降低发生侧滑的可能性,为中国车主提供全球同步的安全保障。

  广汽本田第七代雅阁

  广汽本田在雅阁身上引入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首次在2.4 L以上的车型作为标配,进一步提高雅阁的安全素质。

  为了保证车上所有人的安全,新雅阁还为后排座椅增加了中央头枕,其低矮设计也同时兼顾了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只有3.0 L车型身上才有的侧安全气囊也成为了2.4 L车型的“标配”,安全保障再升一级。

  进化到i-VTEC的系列发动机开始列装第七代雅阁,在VTEC的基础上再次提高燃料的燃烧效率,令发动机在各个转数区间都能发挥出更大的扭力,动力表现更加全面。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成为第七代雅阁车型的标准配置,这是雅阁所在价格区间的车型中率先标配TCS的领先者。

  广汽本田第八代雅阁

  第八代雅阁更新了全部三款发动机, 2.4L 4缸发动机依然是主推产品,2.0L 4缸发动机作为补充,而3.5L V6则主要是作为一面技术上的旗帜。

  所有发动机都配备了全新升级的i-VTEC系统,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提升,2.4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扭矩达到225Nm。全新的3.5L V6 VCM引擎更是雅阁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引擎,输出惊人的280马力,甚至越级超过了许多高级车的动力!它还带有Honda最新改进的可变汽缸管理系统(VCM),这个系统根据行车状况控制发动机汽缸的工作缸数,可以3、4、6缸分别工作,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

  第八代雅阁使用了同级车中仅有的VGR可变速比转向,它类似宝马的主动可变方向系统,既可以保证正常的驾驶感觉,在低速转弯或泊车时,又不至于转很大角度的方向盘。

  第八代雅阁对车身各个细节都做了精心设计,有效降低了风噪。另外为降低风阻和上浮力,雅阁车底下部采取了尽可能平坦的设计,底盘总高度比上代降低了15mm;再加上更结实的悬挂结构,使得第八代雅阁与上代相比,空气阻力减小了8%,上浮力减小了23%。

  在安全方面,则采用了Honda最新的G-CON车身结构技术,该技术是Honda的一大安全科技,全称是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Honda认为,在碰撞时,人体所受的g-force减速度大小,是安全至关重要的因素,一般人体可以承受40g左右的碰撞减速度,如果这个减速度达到60g,人几无生还可能。Honda的G-CON技术,就是要让车架结构更科学,碰撞时最大化吸收g-force,让转嫁到人体的g-force值最低。

  为了安全更多地使用高强度钢板,其中590号特种高强度钢板使用比例高达42%。同时采用了融合ACE(高级相容性车身结构)车体的兼容性设计。同时还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再辅以全方位的安全气囊气帘控制技术,新雅阁的安全装备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广汽本田雅阁所获主要奖项一览:

  获奖时间奖项名称评选单位

  2001年1月上海市民最喜爱的家庭轿车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解放日报承办

  2003年11月20万-30万元轿车最佳性价比车型新快报

  2003年11月我最喜爱的国产轿车、我最喜爱的中高档轿车羊城晚报

  2003年12月2003年度车大奖《中国汽车画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汽车频道联合主办

  2004年3月2003年度车型大奖《汽车杂志》

  2004年7月2004上半年最佳人气国产高档车奖项信息时报

  2004年12月中高档轿车最佳质量车型J.D.Power

  2005年1月2004年度中国轿车十大影响力品牌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等20多家权威网站

  2005年6月中高级最具性价比车型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

  2005年12月2005年度最佳公务车(轿车类)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2005年12月最具人气指数的中高档轿车羊城晚报、网易

  2006年1月“2005最佳市场表现”奖信息时报、新浪网、大洋网

  2006年1月质量稳定性最满意中型车新浪网

  2007年11月金車奖汽车导报

  2008年12月2008年度最佳车型《Top Gear》

  2008年12月2009年度车《汽车族》

  2008年12月2009年度车新浪

  2008年12月最具王者风范精英座驾《第一财经日报》CBN精英座驾评选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