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达菲技术为先 汽柴油两面开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圣达菲技术为先 汽柴油两面开弓
2009年09月0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伴随着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扬,国内油价已逐步接近金融危机前的高水平。以国际油价的趋势来看,未来更高的油价完全可以预期,被人们渐渐忽略的能耗问题,现在又摆在我们面前——选择经济性更好的车型,才是硬道理。怎样才能更好地达到这个诉求?

  影响车辆经济性的因素很多,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动力性能与燃油消耗之间的平衡。懂技术的人都知道,目前作为汽车动力的内燃机,其能量转换效率其实是很低的,从汽车诞生百年以来,发动机工程师绞尽脑汁研发更新、更先进的技术,其核心目的就在于提高效率。效率的提高,即意味着在同等能耗的情况下,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这岂不是人人所追求的吗?因此在目前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同时又想满足日常使用需求,选择技术先进的车型,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在国内,这方面做得最为突出的,非华泰圣达菲莫属。

  华泰一直被人称作“技术的华泰”,意指其在技术方面的独到和领先之处,这在国内自主品牌厂商中是极为罕见的。华泰深知,自己以SUV为主导的产品并不属于“经济型”车,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让这些SUV不仅拥有同类车中最好的经济性,而且可以媲美轿车的经济性,确实是华泰一直以来的追求。也正因为如此,华泰SUV目前在这方面已具备了领导性的优势。

  以华泰的主打产品圣达菲为例,这款车型拥有汽油和柴油两个版本,而在这两个领域,圣达菲在同类车型中都具有绝对的领先性。圣达菲汽油版采用的是一款全铝合金打造的1.8T机型,这使得它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在大众Tiguan进口以前)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涡轮增压技术属于未来汽油发动机的发展方向,由于在同等排量的情况下通过压入更多的混合气,可以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这类发动机相比同等动力性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经济性方面具备决定性优势。事实上圣达菲1.8T也是目前国内最省油的汽油版SUV,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4L。在降低油耗的同时,圣达菲1.8T并未以丧失性能为代价,恰恰相反,涡轮增压发动机特有的宽阔扭矩平台正好符合SUV的使用需求,并令圣达菲在同类车型中拥有最强的动力性能。如此两头兼顾的表现,正是技术带来的魅力。

  柴油版圣达菲就更不用说了,它采用的是一台集成了CRDi和VGT技术的2.0L柴油发动机,而恰恰是这两项技术,让这款发动机不仅在国内领先,而且还可以步入全球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行列,因为类似大众著名的TDI,其技术水平也不过如此。CRDi通过电控共轨高压直喷来实现对燃油的精准喷射和高效混合,大大提升混合气的燃烧效率,其结果自然是动力的提升和油耗的降低。VGT则通过改变涡轮截面积来根据转速的不同改变增压值,这项技术在全球来看都是不多见的。VGT最直观的感觉是缓解了涡轮迟滞,而其本质则是改善了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下的工况,让燃烧效率更高,它同样可以起到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作用。为了更好的在实践中检验这款产品,华泰汽车围绕其展开了全国14站的节油挑战赛,山路、高速、闹市街道“一网打尽”,百公里平均不足3.2L的油耗,使消费者在真实驾驶环境中 “零距离”感受了它的魅力。

  有了这样的产品,自然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那些希望拥有SUV多功能性,同时又希望在经济性上能够与轿车等同的购车者而言,圣达菲无疑是最值得考虑的。当然在柴油上牌不受限制的地区,柴油版的圣达菲经济性优势会更为明显。而前一段时间华泰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的国四版圣达菲1.8T,则恰好满足北京等大城市用户的需求。作为自主品牌的华泰,在技术领域不仅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厂商,甚至超越了很多合资和纯进口的产品,这是非常难得的。这与华泰一直以来在技术方面的潜心研究有关,也与华泰脚踏实地的做事以及对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准确把握关系密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