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加强停车场管理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或免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拟加强停车场管理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或免费
2009年08月19日 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8月18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本市正在酝酿规范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有关加强停车管理,规范收费行为的文件正在走最后的程序,有望在近期内公布。新政策将对跨昼夜停车时间作出具体规定。

  停车场统一编号便于投诉

  有关人士表示,北京规范停车收费管理将采取一系列办法,如:机动车停车场统一编号,要在明码标价牌上明示停车场经营单位、范围、车位总数、收费时段、收费标准等;建立违规停车经营企业的市场退出机制;推进停车收费管理信息公开制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机动车停车场的价格标志牌完全一样,缺少停车场具体信息,一旦发生不规范收费行为,消费者很难准确投诉。市发改委表示,今后,所有的正规停车场都会有一个编号,便于消费者投诉。据透露,编号方式可能按照区县名称第一个汉字加四位数字顺序编排,一个编号对应一个停车场。

  跨昼夜停车收费标准将明确

  跨昼夜分界点停车怎么收费?小区停车该如何计费?在现行停车收费标准中,存在一些政策模糊,消费者和收费管理员各自理解不同,容易产生矛盾。酝酿之中的管理办法,将对这些模糊地带给予界定。比如,停车场21时为昼夜分界点,21时前每小时收费2元,21时后每两小时收费1元。若消费者20时50分停车,21时10分离开,有些收费管理员按21时前收1元21时后收1元共收2元。而规范办法则规定停车时间不足昼夜分界点前一个计时单位的,只能按分界点前的收费标准和计时单位收费,不得拆分为两个时段收费。这样算,消费者只要付费1元即可。

  小区周边试行夜间免费停车

  经行业主管部门核准的封闭式居住小区内设立的停车位,要实行小区入口计时、出口收费,进入小区的车辆第一个小时内免费停车,第二小时起计时收费。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还将协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部分居住区周边道路施划夜间限时停车位,试行夜间免费停车,缓解居住小区停车难。

  相关媒体报道称,按照酝酿之中的管理办法,违规经营者将取消经营资格。交通(市政)、公安交管、城管、工商、地税以及价格等部门将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对经营企业实行全程监管。今后行业主管部门的委托经营协议中,将增加价格执行和占道费缴纳内容,对多次发生价格违法行为或未按时缴纳占道费的企业依协议取消其经营资格。 (陆纯)

【编辑:陈鑫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