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起都可上网选车牌 “吉祥号”被一抢而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东今起都可上网选车牌 “吉祥号”被一抢而空
2009年10月09日 06: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东省交管局获悉,从今日起,继广深之后,全省符合条件的新车上牌车主均可上网选车牌。广深之外的省内各个城市,上网选号牌时间将统一从上午9时开始。

  公安部推出的《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5月份,广东就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其中最大的亮点是车主可在网上为爱车选号牌。9月1日起,这项惠民措施在广州和深圳两个城市率先推行,首日情况不出意料地十分火爆,在广州,首日就有1955副网上自编车牌出炉,而3连号或者2连号的靓号当天上午就被一抢而空。由于靓号缺失,上网选车牌在广州很快遇冷,第二天情况就急转直下,仅438副车牌在网上被选中。广州交警人士表示,首次推出的5万副网上自选车牌只有大约600副属于“吉祥”号牌,在“吉祥”号牌全部被抢注后,剩下的车牌就少人问津。尽管车主们希望车管部门可以填补库容,让车主有更多选择靓号的机会。但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要添加新的组合,必须等到首批5万副车牌被选走一半,即2.5万副之后才可能实现,按照目前的选号进度,尚有时日。

  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全省各市都将实现上网选车牌。交警人士提醒广大车主,网上选车牌的原则是先选先得,而可选号段内吉祥号牌数量有限,车主应当尽早做好准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