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研究错峰上下班 将推广新一代智能交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正研究错峰上下班 将推广新一代智能交通
2010年01月28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日(1月27日)北京市人代会小组讨论中,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黄卫表示,通过错峰上下班等手段,可以将拥堵控制在目前的程度。

  在谈到北京的交通问题时,黄卫说,目前北京购车的增量中半数为外地户籍的居民买的,北京的交通环境一直在改善,但近年改善的效果在下降,只是还没有到瘫痪的程度。拥堵加剧的原因一个是机动车增长太快,另一个是剐蹭等事故太多,每天有几万起。早晚高峰时,经常一个小剐蹭事故就导致一条路瘫痪。

  黄卫称,有信心把拥堵控制在目前的状态,不至于进一步恶化。有诸多措施可以考虑,正在研究错峰上下班、学校开区域班车、差异化停车收费等。

  就尾号限行的法律依据,他表示,每周停驶一天车,其实是每天让这辆车在某一个区域、某一个时段的区域限行,这个是可以的。所以,限行后来就改为五环以内,早七点到晚八点,其他时间没关系。黄卫建议,市民下班后可以考虑晚点回家,找朋友吃饭消费什么的,晚一点回家就可以。另外,北京还将进行新一代智能交通的推广使用。(李立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