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朝九晚五”第1天 错时上下班作用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虎年“朝九晚五”第1天 错时上下班作用初现
2010年02月21日 14:1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春节大假结束后的首个上班日,也是成都中心城区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朝九晚五”错时上下班的第一天。如人所盼,城区各条道路的早晚高峰都未出现,以前平均时速为18公里的干道,竟可飙上40公里, 各条干道出现较为罕见的“一马平川”。不过,由于许多单位、企业并未正式上班,各行各业的外来工还未全部返城,大部分学校也尚未开学,这种“效果”被一些 市民笑称为“假象”,并未见到缓堵“效果”。

  现场 交通早晚高峰没有出现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天早上7时45分成都城区内 就开始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早高峰也随之而来。然而,昨日此时,记者在红星路上并没有看到往日车辆排队缓行的场景,几乎没有排队的现象。8时30分,车流 有所增加,但都未出现排队等2个信号灯的情况。截至早上9时30分,记者通过成都市交管局指挥室监控看到,城区内各条道路交通情况非常好。

  下 午5时起,成都城区内车流量有小幅增加的现象。蜀都大道总府路车辆略微增加,排队等待信号灯的车辆不足100米。主干道红星路南延线、老南门上跨桥、锦江 下穿、小南街一线畅通。下午5时30分开始,成都城区内车流量出现晚高峰迹象,出城方向车流量有所增加,青羊宫、中医附院跨线桥、清江路、光华大道路段车 辆有所增加,不过城区道路仍然畅通。

  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饶小松称,昨天早晚成都市城区内交通道路非常好,“错时上下班”对车流起到分流的作用。但因为学校还未开学,很多家长还没有接送学生;大假过后部分企业也并没有正式上班,下周一他们将会对城区内道路交通进一步关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感受“第一次畅通无阻到单位”

  因为在过年期间“耍”得比较累,青羊区委工作人员秦震昨日早上一觉醒来,已是8时15分。“遭了,新年第一天上班就迟到。”担心片刻,他随即回过神来:今天 成都中心城区正式实行错时上下班。收拾完毕,他驱车出发上班,因为已经避开了早高峰,一路“畅通无阻”地准时到达单位。

  汪家拐街道办事处 的吴燕从家里开车到单位有20分钟的路程,考虑路上堵车因素,一般要提前50分钟出门才不会迟到,“8时10分到8时20分之间这个时间段,不要小看这 10分钟,相当紧俏,所有车都堵在路上,特别是在有学校的街道周边,简直堵得吓人,还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吴燕就有过一次因堵车引发的撞车经历。

  但在昨日,她于8时20分出门,只用了20多分钟就到了单位。在汪家拐街办上班5年的她感叹道:“5年了,第一次上班路上这么宽松。”一走进办公室,同事们也都在议论纷纷,“太巴适了,终于没咋个堵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个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大部分人都表示,上班路上比较通畅。一部分工作人员甚至将QQ签名都改为“今天朝九晚五没那么堵车哦。”总之,“朝九晚五”新生活的第一天,在很多人看来开局很不错。

  体会 中午一个小时不太习惯

  昨 日中午1时零5分,青羊区文明办所在的5楼,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平时这个时候,到处都还很安静呢。”钟先容一边装订文件一边说,她和几个同事中午12时 过下楼去食堂吃饭,回到办公室休息了10分钟,就要开始上班,这多少让人有些不习惯。“特别是睡惯午觉的人,要适应一下。”为此,有同事打趣道,这样也 好,睡不成午觉,晚上就不能玩太晚,有益身心健康。

  不过,记者调查获悉,在很多人看来,提前一个小时下班,足以弥补这个“缺陷”。“不要 小看这一个小时,相当有用。”钟先容深有体会,以前6点下班,很多时间回家做饭吃完已经8点过了,还搞得十分慌张,堵在路上的时间可以说是白白浪费掉。提 前一个小时下班,不仅可以错开晚高峰,时间也更宽裕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