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蜂狂 激情试驾雪佛兰“大黄蜂”CAMAR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我为蜂狂 激情试驾雪佛兰“大黄蜂”CAMARO
2009年07月08日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变形金刚2》的上映,在京城掀起了只为“蜂”狂的热潮。初见Camaro是在西单大悦城,此时电影刚刚散场。在影迷和车迷注视中,缓缓将影片中大黄蜂的原型车驶下展台。那种感觉,是一种彻头彻尾的荣耀。

  ●纯正美式操控

  片中Camaro炫酷的出场、疯狂的追逐,早已让我印象深刻。Camaro内饰具有美式跑车的复古元素,又结合了很多现代时尚的工业美学。中控台下方设置的油温、油压、电池状态、变速器油温的数据仪表,与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仿金属化处理营造出迷人的科幻氛围。城市道路行驶,Camaro动力表现并不狂躁,悬架调教具有韧性。伴着夜幕的伪装,不等旁人反应,Camaro已悄然驶过。

  在京承高速内,我想做的是加速再加速。Camaro车速表标识的极限是180,这难道就是一款使用6.2升V8发动机所能达到的极限速度?不要以为在“暴表”的情况下,会出现断油的情况,强劲动力带来持续的推背感,说明速度依旧在升高。其实Camaro有两种刻度显示,无论公里还是英里,表底数字都是不变的180,原来我被迷惑了。

  低重心、宽大的运动底盘和52/48前后配重比,让Camaro拥有了一款高性能跑车所应有的素质,但山路中的表现却中规中矩。太过强劲的动力以及后轮驱动,甩尾的出现会让驾驶者有些心存忌惮,或许它还是一款擅长直线的速度机器。如果说还有些遗憾的话,那么宽大的中控台与引擎舱的隆起多少会阻碍前方视线。

  ●性能效率不高

  同样装备V8引擎,Camaro和R8在动力性能上还是拥有可比较的价值,但R8北美地区的价格远高于Camaro。Camaro的6.2升引擎在排量上领先于奥迪的4.2升引擎。奥迪的V8引擎拥有FSI汽油直喷技术,虽然不及Camaro的最大扭矩输出,但最大功率方面却比Camaro来得更有效率,0到100km/h加速R8更快。

  在Camaro与Mustang、Challenger这些同样具有纯正美国血统跑车的对比中,Camaro 313千瓦的最大功率,几乎相当于4.0L排量Mustang 的154kW的一倍多,在美式跑车中占有优势。

  ●价位更具吸引力

  Camaro SS属于雪佛兰全球最新上市的第五代Camaro跑车。全系拥有V6和V8两种发动机,V6车型占其销售总量一多半。在其官方网站上,它将竞争对手瞄准了Audi A5 Coupe、Ford Mustang V6 Coupe和Dodge Challenger SE。仔细对比发现,它的竞争对手还可包括来自亚洲的日产370Z、劳恩斯 Coupe。Camaro SS在北美的售价只有$31040,与Mustang、Challenger接近,但低于Audi A5 Coupe的指导价。

  在国内,拥有5秒内破百实力的顶级跑车大多在200万左右。如果Camaro明年进口,定价如传闻在50万至90万元的区间,那么对于那些向往极速快感的人们来说,无疑是最近的目标了。更何况这款黄黑相间的猛兽还拥有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知名度,相信届时Camaro的上市又将掀起一轮“大黄蜂”的热潮。(吴鹏亮)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