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00辆废旧汽车网上公示 车主纷纷现身清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600辆废旧汽车网上公示 车主纷纷现身清理
2009年06月04日 16: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告贴出去以后,小区里的四辆无主车,有三辆找到了车主。”昨天(3日)是本市发出通告,清理社区街巷长期停放废旧汽车专项行动的第一天,崇文区东花市南里社区主任杨立新告诉记者,“无主”车的主人们已经纷纷现身了。

  两辆蓝色的“130”汽车,其中一辆车没有车轮和车帮,另一辆车车轮瘪了。就在城管部门贴通告的时候,车主刘师傅出现了。

  “这两天就拖走,我可不想再为它操心了。”刘师傅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记者了解到,他过去是做物流的,手头有数辆濒临报废的旧车。这两年他改了行儿,车就停在城市各个角落里。

  “我一年光养路费和保险就掏了17万元。”别看车扔在路边,也够刘师傅操心的。这两辆“130”被他用指头粗的铁链子锁在旁边的栏杆上,但还是丢了电瓶。后来,他干脆把轮胎都撒了气,车轮也没保住。显然,小偷盯上了“无主”车,刘师傅还丢了一辆常年停在路边的捷达。

  除夕时,两点多他都不敢睡觉,在车边守着,生怕花炮点燃了车上的旧物、枯叶。一到夏天他就更担心了,生怕残余的汽油导致自燃。

  从城管开始调查废旧车起,他便决心要把分散在北京各处的旧车处理掉。他没想到的是,旧车报废并不复杂,一个电话,汽车解体厂就可以上门服务,不但免费拖车还可以按照每吨350元的价钱倒给钱,再加上黄标车的国家补贴,处理后,每辆车还能回收几千元。

  记者在“首都之窗”网站上看到,600辆废旧车已经上网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市民举报情况、核实后的位置、停放区域、车辆号牌,并附有照片。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在清查核实阶段,已有140余位车主表示要自行处理,因而未被公示。

  另外,通告发出后,城管热线举报废旧车的数量明显增加。记者与多家汽车解体厂联系后发现,市民咨询增多,但汽车解体厂完全可以应付,一般头一天打电话,第二天便可提供拖车服务。解体厂表示,可提供旧车报废一条龙服务,车主提供证件,一般5天就可以办完报废手续。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