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元油价是车市原子弹 六成消费者“捧车”不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七元油价是车市原子弹 六成消费者“捧车”不开
2009年08月05日 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元的油价意味着什么?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发现,当油价达到七元时,半数消费者将会不买车,而六成消费者将买车不开车,成为真正的“捧车一族”。7元油价就是车市原子弹,如果继续升高必将让车市销量大幅回落。

  八成消费者认为油价是买车首要因素

  根据本报和搜狐汽车的联合调查,77%的消费者选择油价作为自己买车和选择车型的首要因素。而在以往,车价才是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

  在车价没有大跳水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出现了井喷现象。同时,现在的油价接近今年年初时的1.2倍。“油价上涨没有影响我们的销售,上半年的销量一直都很好。”奇瑞汽车北京诚信达的销售总监苏强告诉记者。与奇瑞相似,主力车型为小型车的长安铃木,销售成绩也增长得很快。“我们的情况不错,现在看油价对铃木的销售影响极小。”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区波如是说。

  耗油量大的中高车型,并没有因为油价波动而影响销售。“我们的车现在是供不应求啊,哪还会受油价影响。”一汽大众海联力通总经理张家峰谈起销售情况,颇为兴奋。一汽大众旗下既有捷达等经济车型,也有迈腾这样的中型车,但销售情况并没有因排量大小而产生差别。张家峰向记者表示:“中高级车卖得一直都很好,油价上涨并没有把中高级车的顾客群拉到经济车型上去。”

  既然近八成消费者认为油价是买车的最重要因素,为什么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销售还如此之好?几位总经理都着重强调减免购置税的作用。张家峰表示:“油价上涨将会对7万元以下车型带来一些冲击,但冲击将会被购置税的利好吸收。”

  油价7元时,五成消费者不买车

  油价和买不买车有什么关系?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显示:油价达到7元时,将会有五成消费者不买车。换句话说,油价达到7元,经销商们将会失去他们一半的顾客。

  “油价一直在涨,这次降价一升油才少了不到两毛钱,买得起车可养不起车啊。”在4S店准备购买威驰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在记者的采访中,吴小姐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很多消费者买车之后却发现用车成本在逐渐增加,经济压力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小型车的车主由于经济实力有限,对使用成本敏感,因此会关注油价上涨。而由于中高级车的车主经济实力较强,因此油价对中高级车影响很小。北方新兴的区波总经理告诉记者,消费者买短期涨落对消费者的决策影响不大,只有对油价敏感的群体才会有较大的反应。

  油价7元时,六成消费者“捧车”不开

  买了车不开?您听说过这种“捧车一族”吗?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的结果显示,当7元的油价出现,六成的消费者将会在买车后不开车,形成“捧车”现象。买车回来当然不能放着不开,因此买车的时候将要更多地考虑耗油少的车。北方新兴的区波总经理给出了一个可能的前景,即低能耗的小型车将会逐渐吃香,而长安铃木等厂商推新奥拓等小排量车,正是为了顺应这样一个时代潮流。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