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死者家属提起诉讼 东五环车祸案索赔44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5名死者家属提起诉讼 东五环车祸案索赔440余万
2009年10月23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下午,朝阳区东五环上,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失控翻越隔离带,与三辆车迎面相撞,导致7死1伤。后事办理完毕,5名死者家属和1名车主提起民事诉讼,向肇事者及保险公司等索赔440余万元。记者昨天下午获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6名原告共同诉称,“7·28五环特大车祸”的发生,是因为山东路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翔公司)的司机刘平,开着一辆大货车、后挂一辆挂车,未能安全驾驶造成的。当时大货车逆行越过五环路的中心隔离带,逆行进入另一侧车道,与正常行驶的3辆车迎面相撞,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3辆车毁损的严重后果。

  交管部门认定,刘平驾驶货运机动车在禁止通行的时间进入东五环路,超速行驶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导致此次车祸的原因,刘平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原告认为,路翔公司是肇事车辆的挂靠单位,李令洪是肇事车辆的实际车主,刘平是肇事车辆的司机且对事故发生有重大过失,三方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丘保险公司华北石油二部是肇事车辆中“东风”半挂牵引车的保险人,应在保险责任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追访

  >>原告

  已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昨天下午,6名原告的代理律师李振江说,目前死者家属已经回家,“但失去亲人的创伤,还是会令他们情绪激动。”李振江说,近日检察官找家属了解情况时,一名家属情绪失控痛骂肇事司机。

  李振江介绍,死者的后事9月办理完毕,死者马先生的家属等人就联合起来,到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依照我国的法律,此类案件的审理原则是“先刑事后民事”,家属们要在司机刘平的刑事案件结案后,才能和众被告对簿公堂。

  李振江说,交通肇事的民事赔偿,往往存在执行难的问题,因为一些被告会在起诉前把财产转移出去。

  为此,原告们起诉的同时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保全数额基本与索赔数额一致。记者了解到,这个诉前财产保全是针对路翔公司和车主李令洪的,其中路翔公司名下有80多辆货车。

  >>被告

  车主称变卖家产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路翔公司负责人刘希东。先是一名女子接听电话,称刘希东不在。几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打电话,一男子听完记者的询问后,他自称并非刘希东而挂断电话。

  车主李令洪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刚听说车祸后很震惊,曾来过北京处理此事,见过死者家属谈过赔偿的事。谈到此次诉讼,他自称还未接到传票,“但是我已经把家产变卖了,能赔多少算多少吧。”至于肇事货车,李令洪说目前还在北京。“那车是我借钱买的,刚跑了半年就出车祸,现在还有债主追着我要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