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烟抽、偷学时 湖州揪出“极品”驾校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讨烟抽、偷学时 湖州揪出“极品”驾校教练
2010年01月22日 09:0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说现在驾校教练火得要排队等。也许是行情好了,一小部分驾校教练喜欢骂人,偷工减料减少学员学时等现象也浮出水面。最近,湖州驾培处就向这些不诚信教练“开刀”了。

  “您好!我是湖州市驾培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在湖州东吴驾校进行过驾驶培训?您对教练员、驾校有什么看法和意见……”近日,湖州市驾培处对驾培机构已结业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学员进行了抽样回访。自去年刚刚推出回访制以来,湖州驾培处已对300余名结业学员进行了回访,内容包括教练员的服务态度、廉洁行为、培训质量、驾校培训服务等方面。通过回访,主要有这三类令人不齿的“极品”教练:人身攻击型、偷工减料型和索钱敛财型。

  人身攻击型 凶人教练占不满意的60%

  对于新手来说,刚学车阶段自然是畏首畏尾,胆小的学生则更容易在学习阶段犯些小毛病。这时受到教练呵斥,可能会情绪低落。在调查过程中,大部分不满意的学员反映教练在教学时态度恶劣,对学员出言不逊,用“怎么有你这么蠢的人”甚至是动手打人这种形式进行人格侮辱,导致学员身心受到伤害。

  索要钱财型 明目张胆向学员索要钱财

  向教练“进贡”一些钱财和烟酒,为答谢他们请吃饭的现象并不少见。很多时候都是学员和教练“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明目张胆伸手的,令学员很为难。湖州某驾校学员小李反映,其教练多次指令他们给教练车加油,时不时要他们买烟买水。鉴于自己要跟着教练学车,也只得忍受了。

  偷工减料型 “跑马机”帮学员完成35学时

  据湖州某驾校学员小张反映,他的教练员姚某为提高“赚钱效率”,没有安排足够的教学时间给他。按照规定需学习35学时,但实际小张只练习了20学时左右。问到具体原因,小张也说出了实情。原来教练在使用一种叫“跑马机”的设备,可以逃避指纹IC卡的计时,达到弄虚作假的目的。

  不合格教练 面临停岗培训

  记者从湖州市驾培处了解到,回访结果将直接关系到驾校和教练员的年终诚信考核。对学员反映的教练员服务态度、索取钱物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教练员诚信考核办法给予扣分。去年,就有11名教练员因为累计扣分达到20分,被责令停岗。经过再培训合格后,他们才能重新上岗。

  据了解,湖州驾培处对全市1046名在职教练员都建立诚信档案,一人一档。并根据回访和考核情况,定期在报纸、电视和网站等媒体上公布考核结果,提供给市民参考,选择优秀教练员成为自己的教练。

  针对学员反映的问题,驾培处组织了多次“跑马机”集中整治活动,查获“跑马机”33台,对教练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和扣分处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