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碰瓷”谨慎处理 勿轻易停车开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遇上“碰瓷”谨慎处理 勿轻易停车开窗
2010年03月15日 15:44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在大关附近的陈先生前天晚上遭遇了一次“碰瓷”,想想有点后怕——

  上了一天的班,晚上,我决定和朋友们一起搞点活动。想来想去,最后选择到网吧里玩游戏。我是开车去的,车子就停在德苑码头边上的停车位。晚上10点多,我和朋友们散场。

  我一个人发动车子,习惯地点上一根烟,正准备离开车位时,一个男子突然出现。车一动,他立马走到我车的后边,等车子开出去三四米,就听到他在后面大声‘喂喂喂’地喊我。我还以为车子碰到他了,急忙停车。只见那个男的跑上来,说我把他的衣服弄脏了。

  我觉得奇怪呀,虽然前几天下雪车子确实有点脏,但距离那么远,而且他刚才匆匆忙忙地往后躲时,我已经留神了,不至于弄脏他的衣服啊。

  看我不下车,这男人挡在车前不给我走。僵持了一会,他径直走到副驾驶旁边。就在这时,我发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副驾驶的窗户打开了一半,他熟练地伸手进来打开车门保险,然后自然地坐了进来。

  我当时傻眼了,为什么没经过我同意就上来了?接着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了,心里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我还是强作镇定,递了一根烟给他,说,兄弟,先抽支吧。

  “一根烟就能打发?”男子很不屑。

  趁着说话的功夫,我仔细观察了他的衣服,发现一点都没脏。

  “我今天心情本来就不好,跟女朋友吵架了,你又把我衣服弄脏了,你说怎么办?”说到这里,男子露出了真面目,我知道遇上敲诈的了。他的意思很明确,就是让我赔点钱。

  男子身强体壮,硬拼,绝对不是对手。看来,只能智取了。于是,我“真诚”地道歉,说:“兄弟,我带你去洗衣店吧,多少钱我出,衣服如果洗坏了,我赔。”其实我在打另外一个算盘,我要马上掉头,和刚刚散去的朋友们会合。

  男子并不傻。他说现在洗衣服时间来不及,而且女朋友正在等他等等……等等……

  看他马上不耐烦了,我心跳加快,但还是克制保持着冷静。我知道,遇上这种人,即使带他去派出所,我也没全胜的把握。在没见到朋友之前,我只能不停地道歉。

  还好,前方不远,我追上了4位朋友。我把车一停,跳下来,跟朋友们交换了下眼神,他们心领神会。我说,刚才不小心把这位朋友的衣服弄脏了,你们帮忙处理一下。

  这时,差点把我雷倒的一幕出现了——男子看势头不对,跟着下了车。朋友们问他怎么回事,他连连摆手说,没事了没事了,衣服本来就没弄脏,是他硬把我拉上车的。说完,快步离开。

  陈先生回想,摊上这种事,他还算幸运的,幸亏朋友们在附近,不然还真不知道结果如何。“碰到这种人,一定要锁好车门,对话窗户留一道缝就可以了,千万别擅自下车。这或许是一个小的敲诈,也有可能就是一个预谋性的抢劫。”陈先生说,年底了,开车的朋友,尤其是女孩子,还是多加小心为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