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打官司欲注册A4商标 申请遭拒诉国家商评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奥迪打官司欲注册A4商标 申请遭拒诉国家商评委
2010年03月28日 10: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迪公司申请注册“A4”商标遭到拒绝,将国家商评委诉至一中院。记者昨日获悉,一中院已受理此案。

  诉讼材料显示,2007年1月,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A4”商标,国家商标局认为“A4”为常用型号表现形式,缺乏显著性,驳回申请。奥迪公司向国家商评委提出复审,国家商评委认为,申请商标由字母“A”及阿拉伯数字“4”组成,表现形式简单,难以起到区分商品来源的作用,没有显著性,驳回复审申请。

  随后,奥迪公司向一中院起诉国家商评委。奥迪公司称,相同类似商标在2009年之前被大量核准注册,商评委不能证明“A4”缺乏显著性。而且,奥迪公司作为世界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为中国公众所知晓。“A4”是奥迪系列车型名称之一,代表该公司生产的中级轿车,在报纸、杂志、网络上对其进行了大量的广告宣传,经过长期使用已经取得区分商品来源的显著性。

  一中院正在近一步审理此案。(王殿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