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浸车易电气短路引致熄火或成交通“定时炸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水浸车易电气短路引致熄火或成交通“定时炸弹”
2010年05月1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曾嘉亮)广州近来暴雨水浸车的“后遗症”仍在继续,被水淹没的汽车或将流入二手市场维修翻新后重新上路,安全隐患让人担忧。

  一场创纪录的特大暴雨让广州市区1.3万辆汽车被水淹没。据业内人士估计,其中将有六到七成汽车流入二手市场。而这部分水浸车将如何处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为广大车主及有意购买二手车的市民所关注。对此,笔者走访广州大道南沿线二手汽车市场,了解水浸车问题的最新情况。

  笔者现场看到,二手车市场摆放着一排排的汽车等待购买,外观上并无明显的问题。据现场采访了解,目前大部分水浸车仍在维修店中抢修,尚未大量流入二手市场。而对于水浸车作二手销售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称不方便回答,但透露如果是被水浸过的二手车仅作出一年的正常驾驶保证。

  正在检查车辆的黄师傅告诉笔者,并不是说汽车被水浸过就一定有问题,只要经过专业的维修还是能够修理好正常行驶的。关键在于汽车浸泡在水中的时间长久,泡的时间越长,汽车内饰容易膨胀腐烂,有时候单单做烘干处理根本无法解决,只有更换成新的配件了。

  事实上,广州前几天暴雨积水淹没市内不少地下车库,据车主反映有的车库仅仅是排水都花了近两天时间。另一方面,淤积的泥浆同样让“身陷其中”的汽车无法被顺利拖出进行维修。

  除了内饰受潮以外,真正影响到汽车行驶的是电气系统与发动机,而这恰好是暴雨水浸留下的致命伤。

  黄师傅表示,那些被水淹没顶的车辆,内部的电子线路、发动机、变速箱还有连杆等等部位都可能进水,如果积水没有被及时处理的话,首先可能导致生锈,影响电气系统的正常寿命。问题更大的是,日后电线腐蚀、生锈造成短路的话,还可能会造成行驶中突然熄火。有些车主在水浸的情况中强行点火起动汽车,非常容易导致发动机损坏,如果不经历大修甚至更换,很难保证日后驾驶的安全。

  “让这样的车开上路的话,根本就等于是在路上装上了定时炸弹。”黄师傅如是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