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车最保值?30余款汽车保值率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哪些车最保值?30余款汽车保值率调查
2010年05月19日 14:0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值率排行几乎与新车销量排行榜一样!通观“2010汽车保值率调查报告”,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保值率与新车销量成正比关系,30余款被调查车型中尚未找到一个例外。

  为了更直观地体现同级别车的保值率差异,我们今天将被调查车型进行归类分析,首先选取了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很高的的主力车型,划分成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凡是保值率高的车都是新车市场的旺销车型,而在新车市场受挫的车型其保值率无一例外都偏低。

  例如,微型车市场保值率高的奥拓,长年来名列同级车销量排行第一,SPARK也同样有杰出的销量表现。小型车中的保值率王者———飞度,同样是新车市场的翘楚。在紧凑型车保值率中表现突出的捷达是车市常青树,同厂的宝来表现不俗。再看保值率偏低的车型:豪情、羚羊、旗云等,其在新车市场都表现平平。

  老车和新车同呼吸共命运,通过一个保值率调查,我们可以看到不同车型的市场状况和消费者认可程度,最终找到一个评判好车的标准。

  微型车

  自主品牌失守保值率高地

  对比车型:奥拓、QQ、路宝、SPARK、北斗星、福莱尔、奔奔、长安之星、夏利、豪情

  微型车的保值率很大程度受小型车降价等因素影响,车型多、竞争激烈,加之降价频繁所以保值率整体不高。

  奥拓几乎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微型车保值率第一的成绩。在二手车市场,奥拓的高保值率有口皆碑,一年两三千元的低折旧率,甚至达到了买车比租车划算的地步。SPARK成为奥拓之后的又一个传奇车型,其保值率同样很高,一年和二年的保值率甚至超过了奥拓。长安之星是微型面包车领域中最吃香的车型,保值率较高毫不意外。

  不过,就微型车的保值率整体水平而言,明显比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低了一大截,虽然其贬值损失的绝对数额较小,但因车价较低,相对折旧率相对还是较高。微型车之所以保值率不高,很大程度是因为受小型车降价等因素影响,而且车型多、竞争激烈,加之近几年微车车市场降价频繁,所以保值率整体并不高。

  让人感到有些沮丧的是,被人普遍认为在中低端市场有明显竞争优势的自主品牌,还是失守了微型车保值率高地,在保值率上有较好的车型无一例外是合资车型或者引进车型,例如SPARK、奥拓以及北斗星等,豪情、路宝、QQ等车型的保值率都不算高。

  小型车

  水平接近 差距较小

  对比车型:派力奥、赛欧、千里马、普莱特、乐风、雨燕、乐骋、飞度、羚羊、赛马

  综合来看,小型车的消费者对车型本身的差异的重视程度明显比品牌高。

  小型车的水平差距相对较少,这一阵营中的车型除了赛马是引进车型之外,几乎都是合资品牌。因为其品质性能相对微型车而言比较接近,实力接近,所以其保值率差别也明显小于微型车。

  从保值率的分析可以看出,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对品牌的重视程度较弱,而主要关注车型本身的性能和品质表现。例如大牌厂家赛欧的保值率相对较低,究其原因是因为车型较老,车价的变化很大,去年停产时的新车价与十年前相比只及一半,所以车龄长的赛欧在二手车市场卖不起价。这直接影响了赛欧的保值率。而同是上海通用麾下的雪佛兰乐风则有较好的表现,这与其车龄短、实用性强有关。

  飞度一直是小型车市场的畅销车型,而且其质量口碑不错,空间大且实用,在二手车市场很受欢迎,加之其价格变动很小,所以其保值率遥遥领先其他车型,成为小型车中毫无争议的保值王。曾经在新车市场广受欢迎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在保值率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在新车市场,长安铃木的羚羊不太受宠,所以羚羊的保值率偏低,然而同品牌的雨燕则表现较好。这更加说明了小型车的消费者对车型本身的差异,明显对比品牌的重视程度高。

  紧凑型车

  合资品牌占绝对优势

  对比车型:捷达、标致307、爱丽舍、宝来、凯越、旗云

  在紧凑型车领域,合资品牌以绝对的优势获得胜利,其高质量高价格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如果说自主品牌失守微型车保值率高地让人感到意外,那么在紧凑型车市场中,自主品牌的表现让人失望。在这个领域主要靠低价格获得市场的自主品牌,并没有得到一个高保值率的结果,相反,合资品牌以绝对的优势获得胜利,其高质量高价格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二手车销量前三十排名中,在紧凑型级别我们只找到了旗云,而作为自主品牌唯一代表,旗云却得了一个保值率最低分。旗云是自主品牌率先进入该级别市场的车型,当时不及合资品牌2/3的车价曾经让其销量高攀,但是在后来迫于市场压力,旗云价格调动频繁,加上奇瑞自身产品体系的完善,为了给其他产品让路,旗云价格一路走低,这导致其二手车市场价格随之下滑,目前,其市场销售价格不及其前身“风云”上市时的一半,这也直接导致旗云的保值率较低。

  再看高保值率的捷达和宝来,虽然同是上市较久的老车型,但是因为其“皮实耐用”的质量口碑,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表现都很好,价格变动相对旗云等车型少了不少,保值率较高。本报记者 王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