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二手车联手 共同破解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品牌二手车联手 共同破解信任危机
2009年08月24日 13: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位在某品牌二手车商购买马自达3的消费者因为怀疑车辆是事故车,与二手车商之间产生纠纷,最后闹到双方对簿公堂。一场纠纷,让部分消费者对品牌二手车商产生了一种不信任感。如何化解这场危机?成都品牌二手车商行动起来:上周二,在本报倡议下,精典、三和、港宏、申蓉、建国、西星等品牌二手车商联合签署诚信宣言,承诺将诚信经营,规范管理,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二手车。

  作出承诺易,履行承诺难,品牌二手车商如何做到自己的承诺?记者采访了这六家品牌二手车商,它们都有这四个共同点:明码标价、严格认证、手续完善、有限质保。品牌二手车商的出现,至少给消费者一个可以信赖的选择,消除你对二手车买卖的担心,解除二手车交易的症结,这是它们目前对市场的最大贡献。

  症结一:价格模糊

  消费者原音重放:“摸不透二手车的价格,老感觉心里没底,总觉得车商赚了我好多。”

  对症下药:明码实价

  品牌二手车商无一例外都在醒目位置标明了价格。这些价格在消费者购车时可能有所下调,但是幅度相当有限,通常就只有几百元优惠,甚至只优惠几十元“意思”一下。

  “这些价格都有根据的,不是凭空想想就写上去的。”精典汽车卢晓望表示,品牌二手车的价格含了车辆整备费、员工提成、正常利润以及公司运营成本等,它们加上收购价就是出售价。

  “我们的二手车业务主要是为了扩大企业的产业链,增加服务内容,主要目的并不是盈利。”三和二手车的陈龙说,“利润是相当有限的。”

  症结二:车况不详

  消费者原音重放:“想买二手车,毕竟便宜,实惠。但是担心这车被撞过,我又不懂车,看不出来。”

  对症下药:严格认证 整备修复

  品牌二手商都雇佣有二手车评估师资质的职员,在二手车收购时就严把质量关,一台正儿八经的放心二手车可能会经过上百项的检查项目。品牌二手车商一般都拒绝收购曾经发生严重撞击、水泡事故的二手车。有的品牌二手商还会拒绝收购年龄太长的二手车。经过认证后,品牌二手车商还会对二手车进行必要的整备,对车辆存在的毛病进行修复,让其达到正常使用的状态。有的车商还会进行消毒、翻新等流程。

  症结三:手续不全

  消费者原音重放:“怕买到歪车子,要是买到盗抢车就麻烦了。”

  对症下药:代办过户手续

  所有的品牌二手车商都在车价中包含了过户费用,并协助客户办理过户手续。为了让客户安心,有的车商还提供保险查询、违章查询等业务。品牌二手车商都会签订二手车交易发票,并且收购车辆时,都会将原车主的车过户到其名下,避免了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找不到原车主的麻烦。

  症结四:无售后保障

  消费者原音重放:“二手车商卖了就不管,这种一锤子买卖给人的感觉不好,买的车要是出了啥子问题,可能找人都找不到。”

  对症下药:提供有限质保

  品牌二手车商一般对所售二手车会提供有限的质保服务,少则一个月,多则一年,保修范围一般限定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机械部分,虽然相比新车,这样的保修服务有限,但是毕竟给人买出来还有人在管的感觉,不至于让消费者感觉无依无靠。而且这样的保修条例基本解决了车主对车辆发生大故障的忧虑,对于坚定消费者购车信心有好处。况且品牌二手车商背后有公司品牌的支持,不至于发生问题找不到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