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没有法拉利 F1怎么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燕赵都市报:没有法拉利 F1怎么玩?
2009年05月22日 11:0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F1的确已经到了一个危急存亡的关头。从积分制度争议到扩散器门和伪证门,之后又是预算帽风波,本赛季所有分站赛比赛都不再是焦点。动荡的时局让这项面临金融风暴侵袭的运动雪上加霜,稳定才是国际汽联最想看到的局面,但却也是最难取得的局面……用法律禁令阻止国际汽联预算帽改革的起诉被驳回之后,法拉利昨天表示将再次提出上诉,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法拉利不得不退出F1。假如法拉利果真退出,无法统计数量的红魔车迷还会看F1比赛吗?失去大批红魔车迷关注的F1,还能生存吗?

  -冲突双方坚持到底

  在获悉上诉被法院驳回之后,法拉利很快作出了回应。他们的态度依旧很坚定,如果不能达成让国际汽联取消下赛季开始实施的预算帽政策的目的,他们将毅然退出F1比赛;同时法拉利还表示,他们接下来仍会采取法律手段进行上诉。

  这一事件与赛季初的新积分制改革有相似之处。当时,国际汽联突然强行推出新的车手积分系统,众车队一致表示反对,认为国际汽联是在没有征求车队意见的前提下作出的单方面变革,属于违规行为。当时,车队联盟获胜,国际汽联不得不将新赛制推迟到下赛季。

  而这一次,尽管法拉利认为国际汽联推行预算帽同样是没有征求车队意见,侵犯了其所拥有的“技术规则否决权”为由诉诸法律,但国际汽联并没有让步,表示一旦法拉利再次上诉获得成功,那么他们也将进行上诉。同时,国际汽联指责法拉利只顾及自己的利益,而没有考虑整个运动的利益。

  -红魔影响不可忽视

  从1951年法拉利第一次夺得F1分站冠军开始,他们是迄今为止惟一参加了这项赛事所有比赛的车队,再加上传奇车王舒马赫,红魔成为F1的票房保证。

  法拉利到底有多少车迷,恐怕无法统计。昨天,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法拉利在2010年选择退出,82.2%的网友将不再观看F1。虽然这项调查只是针对中国车迷,但不难想象在世界范围内车迷的流失也将不可避免,而这会进一步影响赞助商投放资金的力度,使整个F1运动将陷入恶性循环。法拉利对F1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恐怕只有他们真正退出之后才能证实,但谁愿意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去证实?

  即便现在已经有4-8支车队表示想加入F1,但从影响力上来说,他们的总和也抵不上法拉利的一半。红牛车手韦伯昨天表示,政治角力已经让车队生存变得更艰难,他已经开始为F1的前途担忧,并表示无法想象没有法拉利的F1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