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车型持续大热 购车加价还要排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车型持续大热 购车加价还要排队
2009年08月10日 17: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少数消费者重新选择车型外,大部分人还是愿意等待

  虽然没有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扶持,国内油价居高不下,但在刚刚过去的7月,SUV车型仍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仅成都市场,7月自主品牌SUV车型在川销量最高增幅达120%,合资品牌的东风本田CR-V、广汽丰田RAV4继续保持加价销售的状态;而宝马X5、X6,奔驰GLK等进口豪华SUV车型仍然需要排队等上一两个月才能提车。

  市场

  车商:加价、排队、不优惠

  一提到SUV销售火爆,很多人自然而然就想到了东风本田CR-V,这款上市两年,已不再“新”的SUV车型如今仍然炙手可热。上周,记者从成都经销商处了解到,现在买CR-V,提车仍然需要排队,如果购买1万-2万元的装饰,排队时间或许可以缩短一些。“现在成都4家经销商每月400辆左右的供货量,完全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东风本田长征领先店工作人员透露。而在四川,CR-V的竞争对手RAV4和汉兰达,也有不俗表现,不仅销售紧俏状况直逼CR-V,而且一车难求,消费者要提车,还得付出5000-30000元的“加装”费。而东风悦达起亚成都三家4S店,狮跑的销量每月也接近200辆。

  准车主:托人、等待、爱扎堆

  与经销商的“强势”截然相反的是消费者的态度。面对动辄“加价”排队的紧俏车型,除了少部分消费者重新选择目标车型以外,大部分的消费者还是愿意等待。记者发现,很多准车主依然抱着追涨不追跌的心态,越是紧俏的车型越要买,即便等上几个月也可以。“前几天几个做生意的朋友,还在一起开玩笑,现在开能提前买到的CR-V,不仅表示你经济宽裕,更说明你有‘关系’。”在成都做钢材生意的张先生表示,“很多人愿意排队或者加价,多半是难舍心头好。”

  原因

  功能多元满足多种用途

  记者了解到,SUV既能满足城市道路行驶所需要的舒适性,又能够提供轿车所无法达到的越野性的特性,满足了人们对汽车“全能”的要求,尤其是现在的实力消费者,追求个性和性能,很容易对SUV车型产生认同感。而像CR-V、RAV4、狮跑、汉兰达这样的车型,兼具轿车、SUV的设计元素和多种优点,实现商用、家用、休闲等各种用途之间自由切换,自然在市场中赚得大量眼球。

  买第二辆车换换口味

  根据市场情况来看,有近60%购买SUV车型的消费者,是第二次或第三次购车。在机场路丰田店看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的第一辆车是宝来,开了5年了,现在想换辆SUV开开,开惯了轿车也想换一下‘口味’,现在的目标是汉兰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许多家庭购买第一辆车时,主要是作为代步工具,以满足交通需求为主;而第二辆车则更倾向于满足使用需求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因此,兼具多种用途,且外观时尚的SUV自然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的追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