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车“四大天王”越级而立 对B级车形成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级车“四大天王”越级而立 对B级车形成冲击
2009年09月30日 10:0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车市,中级车在份额和影响力方面占据了重要地位,可谓“得中级者得天下”。目前,中级车中的“四大天王”——福克斯、世嘉、科鲁兹、新宝来,由于本身的产品力和风格受到市场的认同。这些主力车型不但在细分市场具有话语权,同时还通过改善空间、配置等手段谋求档次升级,对B级车的低端产品也形成了很大的冲击。

  改善空间感

  在国内车市,对于空间感的关注使得不少高端车型纷纷推出加长版,这种趋势已经影响到中级车的设计理念。无论是中级车的“四大天王”还是思域、卡罗拉等其它主力车型,轴距都早已普遍突破了2600mm,科鲁兹更是达到了2685mm,成为加长风潮的典型。再反观一些B级车,譬如马自达6,其轴距也不过2675mm,和许多中级车接近。中级车中,以操控见长的车型如福克斯和世嘉,轴距达到2610mm,在适度加长轴距的同时保持了突出的操控性能。

  配置的提升

  对于消费者而言,配置的丰富程度是决定车型档次的重要因素。中级车市场,福克斯和新宝来属于大改款,与新上市的科鲁兹和世嘉一样在配置的升级上下足了功夫。ESP、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等这些以往只有在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现在也出现在一些中级车上。科鲁兹和世嘉等主力车型,ESP虽然不是标配,但大部分高配车型都提供选装。要知道,许多B级车也没有配置ESP,由此可以看出中级车的配置升级的力度之大。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只在部分高端车型上普遍应用,在中级车上尚不多见。目前,“四大天王”上均有配备,其中只有世嘉是标配,这也成为世嘉的最大亮点。

  档次的升级

  对于福克斯、世嘉、科鲁兹、新宝来这些主力中级车来说,各自具有自身的卖点:福克斯的动感和硬朗、世嘉的时尚优雅和别具一格的创新科技、新宝来大空间和舒适,科鲁兹时尚而又雅致的三色内饰,均提升了它们的档次感。另外,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比如隔音、安全等方面,这些车型也下了功夫。尤其是世嘉,它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最早倡导行人保护的车型,其原型车雪铁龙C4在NCAP中“行人保护设计”一项中获得最高得分,体现出全方位的安全理念。中级车的普遍升级带来一种趋势:以中级车的低价位,享受到高级车的配备和品质。这使得中级车的竞争力和话语权都进一步得以增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