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火爆 2010年初车市开门见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售火爆 2010年初车市开门见喜
2010年01月27日 09:1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年初,全球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众多车商对销售形势普遍悲观,库存备货不足。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推动,促使2009年车市低开高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面对2009年中国车市的井喷,虽然各大汽车企业不约而同地走上了产能扩大的道路,最终还是难解车市的近渴。岁末将近,2010年初车市销售旺盛,开门见红,全年车市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很少出现大降价、大促销的局面,一些畅销车型尤其是SUV和部分小型车还加价销售。

  笔者走访深圳部分4S店了解到,年初车市依旧持续升温,一汽-大众速腾、新宝来、奇瑞、卡罗拉、飞度、凯越等部分车型在前两个月就出现货源不足;而豪华品牌,宝马、奔驰、沃尔沃、奥迪等众多车型更是过早地出现断货的情况。特别是在去年春节前后各4S店普遍的大打降价、促销场景今年年初未有出现;更有不少品牌众多车型均回调至厂商指导价,还出现部分“热卖”的车型上调10%;这都主要是“由于货源紧张、库存不多”而造成。此外,中高级轿车经销商面临较大的压力: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涌入,深圳中高级车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商家认为,这个级别的很多车型都想着多占领一些市场份额,未来会导致降价促销的出现。

  据业内人士分析,造成2010年初车市异常火爆的主要原因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受购置税优惠幅度收窄等因素影响,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去年年底2010年初被拉入到购车大潮中;第二,深圳迎来“换车时代”,车市消费潜力依然巨大;第三,受买车过年的节日氛围影响,集中消费明显。

  虽然2009年是中国车市的鼎盛时期,但是各4S店的售后业务却要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随着油价轮番上涨,让众多车主减少到郊外游玩,从而减少了用车频率,进店维修保养的次数也随着减少;另一方面,消费者荷包缩水后花钱也变得“斤斤计较”,在汽车精品、美容养护的支出自然也随之减少。为了鼓励车主积极消费,很多经销商提到,赠送工时券、开展售后宣传促销活动、争取更多保养客户等方式都是车行提升售后利润的方式。有经销商向笔者介绍了2010年争取维修客户的策略,同时所采用的方式也更为人性化,“在邀约客户时会根据车龄进行分类,这样可以做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售后计划。”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