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力提前透支 1月车市“晴转多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力提前透支 1月车市“晴转多云”
2010年02月11日 10: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是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缩水的第一个月。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继续上扬,同比增长140%、环比增长12%。然而与国内车市的持续火爆形成反差的是,四川车市1月新增订单明显走低,降幅大概在30%左右。部分车商表示,去年销售井喷带来的大量订单还未消化完,导致1月份的车市相对平淡。

  现象:

  传统旺季4S店冷场

  按照惯例,春节前一个月是车市传统的销售高峰期,而今年的1月份,订单减少、销量降低,车市交出了与传统相悖的“成绩单”。

  某自主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1月单店人流量达到了500人次,销量也达到了200台。而今年1月,单店人流量下降了二分之一,整个四川的30多个销售网点,新增订单总共才不到200台。叫苦的不是一两家,东风日产、斯柯达、上海大众等热销品牌也纷纷感受到了车市的“降温”。

  记者走访机场路、羊西线多家4S店发现,相比去年底人潮涌动的景象,进入1月以来,各品牌4S店内看车的客流量明显减少,去年年底的火爆场面已不见踪影,个别店甚至连续两三天亮“空窗”。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上演了一出“冷场戏”。

  分析:

  提前透支新增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购置税上调,部分热门车型“现货”紧张,以及购车优惠大幅缩水等因素,都是造成一月份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

  “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基本都是第一次购车,对价格很敏感。购置税的上调趋势,导致准备节前购车的消费者纷纷在去年12月提前出手,消费力提前透支,这是一月车市新增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成都一经销商表示。记者发现,针对购置税上调政策,虽然多家品牌如奇瑞、比亚迪、吉利、雪佛兰等纷纷推出“赠送购置税”政策以刺激销量,但收效并不明显。

  此外,09年车市的爆发增长,尤其是12月的突击增长,导致了如POLO、科鲁兹、新思域、CR-V等热销车型“一车难求”,供不应求的局面自然引发优惠缩水,部分车型甚至加价才能提到货。年前无法提到现车,又没什么优惠,导致大部分想要买车过年的消费者放弃了购车计划,转而持币观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